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戶外參觀活動記

文:陳麗玉

  一大清早來到圖書館心情特別好,因為今天要到東勢林場參觀,負責報到的夥伴早已經在現場忙得不亦樂乎,準備參加活動的夥伴各個精神飽滿、踩著愉快的步伐、三五成群熱情的招呼與寒喧,報到完畢、分配車上必需品、交代任務完成之後準備出發了!GO!

  首先預祝各位夥伴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謝謝即將帶著我們展開旅程的司機先生,總共有四部車,隊長因為親戚家有喜事不能同行,特別來向大家致意;很榮幸被分配在甲車,車上有我們賴課長、邱小姐、鴻霞和怡芳以及秀美副隊長,還有美麗的活動小天使-琇瑜為我們設計一天的活動,在一曲「快樂的出帆」歌聲中展開今天的旅程序幕……

  車上熱鬧滾滾,很快的就到了目的地,接著林場安排的導覽老師帶著我們沿途生態講解,讓我們對於種植於林場內的植物、螢火蟲等生態有些許的認識,導覽完畢享受豐盛午餐之後,大夥不肯錯過享受森林浴的機會,已經開始整隊出發了,有一些夥伴結伴泡茶、煮咖啡聊天,還有一些夥伴為下午的「相見歡」做排練,為了讓夥伴互相認識,各車組別出心裁各自設計活動形式,老天爺也下了一場午後雷陣雨來助興;順便解除一些熱氣,整個活動駭到最高點,讓人回味無窮。

  時間過的還真快,這一天不知不覺的就過去了,感謝今天為大家服務的夥伴,辛苦了!歸途中除了延續上午大展歌喉,大夥還依依不捨,更期待下次再見!

  戶外參觀活動已經圓滿結束;夥伴在快樂之餘也要了解到整個過程不是當天看到的那麼的簡單;在這之前已經動員好幾位人手忙了好幾天,我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當然會有考慮不周或疏失的地方請各位夥伴多多包含。

  原來我們票選地點第一名是惠蓀林場,因為九二一地震後修路的關係,進出受時間限制;故改為東勢林場。這個活動分了好幾個階段準備與您分享如下:

  一、開會討論決定地點。

  二、探勘-現場實地走一遭、了解路程需要的時間、用餐的場地、訂餐、菜色、門票、安排導覽、設計參觀路線等等……。

  三、上簽呈、編預算、接受報名、統計人數、辦理保險、訂車子。

  四、編輯活動手冊、分配車位、選定隨車服務夥伴、設計製作名牌、印製並裝訂活動手冊。

  五、製作當天的指引牌、活動的看板、報到名單和一些瑣瑣碎碎不一定看得到的工作等等……。工作人員細心留意每一個環節,為的是讓我們有一個快樂又平安的參觀假期,真是用心良苦;讓我們再次感謝承辦人員貼心的的安排,愛的鼓勵*&*£¥#再一次*&*£¥#……!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