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館長的話

文:劉仲成

館長劉仲成  笛聲陣陣迴盪,「斯洛伐克民俗藝術:百年滄桑的中歐傳統服飾」特展,在獲聯合國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木製大型傳統管樂器「福雅拉」(Fujara)的演奏下,揭開序幕。這具百年歷史、難得一見的國寶級傳統服飾和禮俗文化,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以下簡稱國資圖)與斯洛伐克駐臺經濟文化辦事處跨國合作下,讓兩個重視庶民生活、習俗,兼蓄多元文化內涵的國家,有了更多了解彼此的機會。
 

  如果說「世界是一扇窗,語言就是開啟不同視野的鑰匙」。在特展主題書展上,除了中文書,我們可以看見以斯洛伐克語出版的圖書,在國資圖豐富的館藏中,也有著各個不同語言、國家出版的書籍,也開辦了美語、法語等語言學習課程、活動;我們希望藉由「語言」這把鑰匙,開啟大家通往世界的窗,透過多國外語能力的建立,讓更多人與世界展開對話。


  為了拓展國際合作網絡與臺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許多圖資界的同道也積極走向世界,經由相互交流、學習,共同推進圖書館事業發展。在全球化的驅動下,與世界串聯已成為當今發展趨勢,讓我們一起展開雙臂擁抱世界,開拓更寬廣的未來視野。


=================

人文閱讀,名人金句

-----------------

語言是認識世界的方式,幾種語言,幾種生活風格!

----褚士瑩

=================
 

附加檔案: PDF格式.pdf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