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戶外參觀-東勢林場之旅

文:夏慧娟

  92年9月7日天氣晴,是個出外踏青的好日子,懷著一顆興奮愉悅的心情,提著輕快的腳步,我們上路了。四輛遊覽車彷彿也感染了大夥兒的好心情,駛著無比輕快的速度朝向目的地—東勢林場邁進,當車子漸漸遠離台中市的喧囂吵雜,兩旁的景色也從高樓大廈轉變成平房和田野,舒緩了平日忙碌的心情。好心情也引出了大家的好歌喉,方竹姊以獨特的嗓音唱出「甜蜜蜜」,那動人的歌聲直唱到人心坎裡,更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一路上從台中經豐原唱到了東勢,直到東勢林場的門口,大家仍意猶未竟,相約回程再續唱。

  對東勢林場的第一印象是「綠」,坐擁在群山之間,整片樹林環抱著我們,加上煦煦的陽光輕撫,心情有著說不出的舒暢。拍完團體照後,由導覽人員帶我們一探東勢林場之美與人文歷史之趣。那相互纏繞的樹,默默訴說著執著與癡;會託夢尋找土地婆的土地公,增添了神話故事的美麗想像;而東勢林場的伐木歷史,則寫著先人墾荒的輝煌過往,令人由衷的感佩。除此之外,東勢林場也投入自然生態保育工作,妥善照顧的環境,是各種昆蟲和植物的天堂,其中「螢火蟲館」兼具教育和保育的功能,令人留連忘返,只可惜現在不是觀賞螢火蟲的季節。

  在餐廳享用過豐盛的午餐後,再來一趟森林浴是最大的享受。隨性漫步於林木間,聽著不絕於耳的蟲鳴鳥叫聲,葉縫之間灑落下的點點陽光,輕撫而過的微風,再用力吸一大口瀰漫於森林中的芬多精,享受一場身心的自然的spa。有咖啡的愛好者,在森林中煮起了咖啡,在那悠閒的午後,一杯香醇濃郁的咖啡在手,有著一種淡淡的幸福感在心中蔓延著,即使下起了雨,也無損那份美好。團康遊戲是活動的最後壓軸,丙車組長劉玉鳳準備了活潑好玩的幼兒律動,輕快的旋律配上簡單的動作,掛在臉上的微笑為此次的自強活動劃下了最美的句點。

  回程的路上,漸大的雨水拍打在車窗玻璃上,帶來陣陣的涼意,但大家滿腔的熱情絲毫不受影響,在開始卡拉ok歡唱前,丙車組長劉玉鳳以笛子演奏一曲「天空之城」,悠揚的笛聲博得了滿堂彩。接著眾位歌王歌后接踵而出,一首接著一首的美妙旋律,伴著我們回到台中。

  此次出遊能如此盡興,全賴大家的統籌和參與,金福隊長雖未能成行,但也為大家準備了健康又解渴的蕃茄汁,還有陳姊準備了自釀的梅子,使人酸在嘴裡但甜在心裡,獻上衷心的感恩。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