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參加第一次志工成長營心得紀要

文:張炳煌

  本館志工服務隊成長營活動主要目的,乃鼓勵志工伙伴們於服勤時間外,能參與更廣面性的學習領域,感謝志工幹部群為志工伙伴們於年初時特別精心策劃包括知識性、生活性、藝術性、建設性等等主題內容,一系列不同型態的成長營活動,符合多元人群所需要,精彩可期,值得您撥冗一起來享受成長的歡樂。

  九十二年三月三日個人參加志願服務隊所辦的電腦研習成長營活動,內容可用「精彩絕倫」來形容,對於目前工作及服勤上助益良多,特別利用機會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成長的愉悅,且讓吾人娓娓道來。

  本次活動由推廣課美國留學碩士劉俊先生擔任講師,研習地點選在本館設備最新穎、環境最佳的九樓多媒體電腦教室,上午九點未到,伙伴們一一定位就座完畢,坐無虛席更讓本人體會到名師出招的媚力。九點鐘一到由推廣課長介紹上課教師,有些伙伴們確實是慕名而來,能夠來此聽他上一課都覺得很慶幸。

  研習重點在網路資源的運用操作,首先課堂中老師提到網路的使用是無時間的限制,無空間的籓籬,網路的功能使浩翰宇宙變得近如咫尺而已。引發伙伴們學習的高度興緻,利用電腦Powerpoint深入淺出的提綱講解,以其和譪可親的笑容,更加拉近了學生與講師的距離,每每有伙伴提出疑問,劉老師都能一一詳加解說,在互動式的教學環境下,確實可獲得加倍的學習效果。

  實務操作演練又是另一齣重頭戲,內容包括「查詢圖書館藏目錄」、「查詢期刊文獻」、「查詢報紙資料」等等,伙伴們都能按圖索驥地完成操作及找出各項資訊內容並且列印出想要的資料,初次參加的伙伴特別嘖嘖稱奇,已漸漸體會出網路的神通廣大與魔力所在,這如數家珍的寶庫中怎麼可以輕易讓它從眼前流逝呢?

  身為志工的您我不論年齡,不論性別,也不管來自何方或從事何行業,成長營屬知識性、生活性為主題的活動是我們接觸新事務的法門,相信參與本次研習活動的伙伴們都會有相同的體認與看法,本人相信爾後的幾次的成長營也一樣會辦得有聲有色,期待下次成長營的到來,也邀請您一起參加,使得我們的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