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童書久久》介紹

文:周均育(國立台中圖書館輔導課課長)

書 名:童書久久
著 者:台灣閱讀協會編著
出版者:台灣閱讀協會
出版年:民90

  現在出版的兒童書不少,如何為學齡前的孩子選書也常令父母傷神,加上工作的忙碌,就這樣一年過一年,孩子的童年結束了,而孩子的閱讀習慣卻始終無法扎根養成。

  台灣閱讀協會特別為三至八歲的兒童編了這本書評,他集結了兒童心理、兒童文學、圖書館等七位專家,依奠定孩子未來成就的十一種基本能力:信心、動機、努力、責任、主動、毅力、關懷、團隊合作、常識、解決問題、專注等來分類,每一種能力介紹九本兒童書,內容包括書名、作者、畫者、譯者、出版者、出版年、摘要及推薦理由,全書共推薦九十九本童書,並在前言建議父母:一、親子共讀;二、鼓勵孩子將書中主角表現某一大能力的行為說出來;三、在生活中以故事的內容或主角互相提醒,且提醒時不要指桑罵槐或以書中主角來責備孩子;四、讀書是享受,不要強迫孩子一定要有意見或反應;五、不要反覆問同樣的問題等,其目的在提醒父母不是只有將書交給孩子看,最重要的是陪他閱讀,並享受閱讀的樂趣。忙碌的父母們,不要再以忙碌為藉口了,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這本書已為各位尋求了閱讀童書的捷徑,讓我們好好把握,為孩子的閱讀盡一點力吧!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