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隊長林金福

文:陳麗玉

  有這麼一位人物,他們給他的評語*誠懇條直(秀珠)*老實憨厚(玉枝)*大智若愚(兆平)*親和仁氣(初香)*古錐可愛(秀美)*木訥溫和(鴻霞)*謙恭有禮、親切盡職(怡芳)…..*我覺得他像塊璞玉,幾經雕琢展現光澤與魅力;這位就是他們口中的「金福哥」。

  說起這位「金福哥」,在龐大兄弟姊妹陣容中排行第九,是母親和兄姐心目中的最愛,外表憨厚老實還帶點木訥,任誰見了都不會想要欺負他,說起話來慢條斯理的,真的很擔心他下一句接得下去嗎!可是當他講完之後你會覺得不可思議,不但有內涵還具有說服力,平時熱心助人、認真工作、喜歡爬山運動,與「金福嫂」是我們圖書館志工隊的模範夫妻檔之一。

  原來他們當志工是受影星--陳淑麗小姐的一場演講所影響,金福和世嬛一進圖書館當志工就非常投入,親切有禮的態度贏得大家的讚賞,做起事來一點都不含糊,因此為大家所肯定被推薦為副隊長並接連了兩任,且繼於九十一年被選為第八屆隊長;在他任內完成大夥醞釀期待多年的由志工投稿、編輯的季刊-【分享】;又繼汪秀珠隊長之後辦了一場很成功的「戀戀中圖志工情」聯誼會;這場聯誼會從策劃到演出都是隊長帶領志工夥伴自編、自導、並與館員合作演出的節目,內容非常豐富、更有專業的演出水準,還導編隊歌、成立合唱團等,在他的領導下入圍今年的文化志工團體獎;由於名額有限只差些許沒得獎,但是基於以往金馬獎入圍即得獎的慣例,我們還是非常開心的。金福隊長平時用心帶人,對於隊務的推展出錢出力從不與人計較,夫妻倆除了圖書館外還在慈濟功德會當志工,他們為社會的付出與貢獻真讓人感佩。

  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定有一位好的推手,而這推手就是那位可愛的「日本女郎」─陳世嬛,以前他們倆執勤的時候都是雙雙對對、同進同出,後來或因金福隊務繁忙或因世嬛的慈濟、觀音線志工另有任務,偶不見他們儷影雙雙,常覺得愧對世嬛,現在趁機我們要告訴世嬛──謝謝您!今年底一定還您一個比兩年前更帥更棒的「金福哥」。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