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第三次例會成果展暨慶生會紀實

文:劉淑梧

  第三次例會是今年最後一次,特別在國立台中一中的第二會議室舉行,12月5日一早,陽光普照,一掃南馬督颱風的陰霾,讓隊長及各位籌備幹部們放下了心.,一切都能順利進行。

  劉副館長很高興的說,三次的例會他都參加了,今年我們國立台中圖書館獲得金質、銀質及銅質獎而且也得了最重要的團體獎,這表示志工優異的表現是相當的被肯定,希望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也代表館長向大家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賴課長說一年下來在隊長的領導之下,有豐碩的成果,感謝所有的志工伙伴在國立台中圖書館的奉獻,尤其今年特別突破往年的得獎紀錄,希望以後繼續保持下去並祝今天大會成功。

  麗娜專員很恭喜我們把颱風趕走了,請大家看會場上陳列的這些成果展證明了志工們更加成長,而且更上一層樓。還有我們的團隊獎很多人都沒看到,請隊長高舉著團隊獎座,讓所有的志工伙伴們看一看我們是這麼棒!請志工服務滿三年,而且服勤時數達到三百小時的伙伴,可以申請服務時數證明,到公立休閒遊樂區享有門票的優待。另外請特別注意服勤時如果忘記打卡,請填寫差勤異常狀況報告表,以免少算服勤時數;推廣課現在有許多研習等錄帶,急需各位的幫忙,一卷120分鐘的錄音帶以13小時的服勤時數來計算,因為聽錄音帶需要安靜可以在家裡服勤,有意願者請到推廣課登記。

  鄭課長說感謝各位的協助,對於館內工程的改善,事前的防護工作及完工後的整理,還有兒童室的班訪等,一年來的貢獻和付出,在此特別的致以深深的感謝。施課長:看到志工有這麼好的成績,這全歸功於大家的努力奉獻,感謝大家。採編課因課業繁忙,希望志工能跨組來幫忙。

  陳隊長說感謝大家熱心參與例會,今年我們培訓的導覽志工和故事志工,點點滴滴的已看出成績來,如參與兒童室的班訪和負責多次的參觀導覽,以及到各小學和各社區的圖書館說故事,在此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希望有興趣的志工們請加入我們的行列。

  接下來是獲得金質、銀質及銅質獎和團隊獎的得獎感言,陳麗玉說今年得到大滿貫,感謝國立台中圖書館給我這個服務的機會,更感謝安排麗娜專員到日本參訪時陪伴,非常的感激,一切盡在不言中。黃初香說在這裡服務有十幾年了,跨組期刊室、兒童室,在特藏室完成一萬多冊的線裝古書等,期待在此學習成長,持之以恆,實事求是,並秉持志工隊的守則與大家共勉之。汪秀珠說感謝給予這個舞台,從服務中學習,從學習中成長,各位都是我的良師益友,誠摯的感謝各位。秀美隊長說從三位得獎者的心路歷程來看,服務的時間多,服務熱心而且是快樂的付出 ,而我們所得到的團隊獎是前人辛苦的種樹、施肥、灌溉,因有大家不斷的努力,團隊才有今天的的豐收,感謝大家。

  緊接著是由陳麗玉和汪秀珠指導的領巾走秀,隨著輕快節奏出場的是楊玉枝,一襲黑色的洋裝點綴著透明的水晶,圍著灰色的領巾,顯得高貴無比,陸陸續續出場的有全白套裝圍著藍色的領巾,非常的出色,有米色外衣搭配黑色長裙圍著紅色小領巾,讓人覺得有樸實之美,有著苗條身材著綠色花紋禮服,頭上包著圍巾,恍如阿拉伯公主出現在眼前,還有黑色及膝的長袍繫著金黃色寬鬆的腰巾,有如希臘美女在現,最後出場的是秀美和金福的輕便裝,一擺頭一投足,有著年輕人的朝氣,讓人回憶快樂年少時。

  15分鐘的休息時間,大家都湧上看所展示的成果展,有各組活動的照片,有紙藤,有棉紙撕畫,有手工線裝書等,美不勝收,這只是展示部分志工的才華而已,還有更多更美的藏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呢?音色優美的志工隊合唱團獻給大家的是,秋蟬和送給你一對翅膀,唱得讓大家回味不已掌聲不斷,讓辛苦指導的楊老師感到十分的安慰,功不唐捐。猴子和螃蟹的短劇,活潑有趣,知錯必改,最後大 家仍然都是好朋友,發人省思。

  慶生會開始,7到12月生日的伙伴請到台前吹蠟燭、許願、唱生日快樂並接受大家的祝福,隊長衷心的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最後的抽獎活動由賴課長、施課長、分館的李萌蘭、閱典課的林美惠、林碧孃、林瑞香等抽出得獎名單,接著大家吃蛋糕領餐盒,謝謝大家並感謝蔡聰淵先生的全程錄影。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