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九十三年志工在職訓練心得分享

文:洪月英

  2月15日館方為提昇我們志工服務的品質,並且有效提供我們參與的意願及互相觀摩學習的機會,以充實館方的人力資源,並加強志工們服務的理念、溝通的技巧,同時建立團隊的共識,使我們在面對讀者時,更能顯現出活力與熱誠,所以特舉辦這次的在職訓練。

  其中特別邀請各課室的主管來報告他們目前的業務,並提出希望志工可配合或參與的工作,以期待前來圖書館的讀者能享受最優值的服務。

  雖然此次活動碰上館內正值整修而無法提供場地,但承辦活動的推廣組仍努力借到了「維他露基金會」這舒適的地方,來作為大家進修、意見交流的場地。

  主任、課長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希望能在一、二十分鐘內說明該課室的業務及對志工們勉勵的話語,同時又要在不失其幽默的解說中,期待能見到志工愉悅的笑容及對該單位工作的認同感。

  從志工們不時傳來的歡愉聲,我相信講師們做到了,我也相信志工們回工作崗位後,一定更能夠發揮他們工作的職能,提供讀者們更優值的服務品質及熱誠。

  在這次的研習活動中,講師、志工們透過彼此的分享,使大家了解到有些問題的共通性,這是大家可以共同解決的,而不再是孤單無助的,而且對於將來面臨類似的問題,應該會以更客觀的態度去處理,而不至於落於情緒化,這也應該是我們參與志工這行列的目的之一吧!

  最後感謝館方一再舉辦研習活動來培植我們,定期給予我們許多的訓練課程,不但讓我們學習到如何服務的技巧、態度,更讓我們有機會不斷的激勵與充電,使我們在志工的這條路上越走越順,越走越廣。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