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人物專訪-廖三傑

文:黃初香
自民國80年9月迄今,廖三傑先生擔任本館志工已經十一年了,他對於這項既能親近書籍,又可服務讀者的志願性工作,始終「樂此不疲」。

  十一年前本館的義工業務尚屬草創時期,廖三傑先生有感於本館義工隊必須建立制度以為長久之計,因此建請陳麗玉隊長制訂本館義務服務隊章程,獲得程良雄館長的採納。本館義務服務隊章程草案經過推廣組劉採琼組長、洪幸如小姐以及隊長等人的討論修正後,該章程終於在82年11月15日獲得義工例會通過隨即核定施行。能夠推動本館義工制度的建立,乃是他感到最有價值的事情。

  他在83年11月接任義工隊隊長,為了健全本隊的財務管理,於其一年任內制訂隊費管理細則,並獲本館核備實施。從此本隊隊務有了良好發展。

  為了開拓新的視野,他暫時離開本館義工二年,而在本館讀書會以義工的精神服務會員,使他於86年1月成為該讀書會創立以來第一位由全體會員選出的會長。87年1月他回到義工隊,該年榮獲讀者票選為本館「優良服務人員」。

  不僅服務本館讀者,他為台中市的殘障朋友也奉獻良多。八十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當選台中市殘障福利協進會第九屆理事長,兩年任滿後,榮獲張溫鷹市長頒贈「貢獻殊偉」榮退紀念獎座,這是該會創立十五年來,第一次獲此殊榮的理事長。

  本身經營三傑五金商店的他,非常感謝本館給予的栽培與歷練;看著本館義工隊由從前100位義工而成長至270餘位,真是備感安慰,他也對現任的林金福隊長深致祝福。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