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極短篇

文:阿雲、邱阿姨、阿香、佳君

「簽」一下!手伸出來!

  某天帥哥阿聰為研習班教師的鐘點費,向出納阿珍借支,當阿珍將錢如數點交阿聰手上時,對阿聰說「麻煩你簽(牽)一下。」阿聰不假思索地回答:「好呀!把手伸出來!」害阿珍當場雙頰泛紅,不知如何是好。(阿雲)


周遊列國v.s閉門造車

  室友小馮從大一到現在大四,已換過不少女朋友,在室友們漸漸熟識其身邊女友時,經常在迅雷不及掩耳的情況下,又迸出另一個新女友,甚至有時還會有軋期的情況發生,而小李則是從高中時期到目前,仍未得「七年之癢」,女朋友依舊是當年的老情人,有天,我與小李聊到這方面的問題時,那知小李幽幽地說「人家小馮有辦法嘛,經常可以周遊列國,我呢,長久以來,總是閉門造車!」。(邱阿姨)



人家房事干你屁事

  勤勤與小俞哥倆好,每天中午相偕外出吃午餐順便看午間新聞。這天午間新聞頭條又是柯林頓總統與李文斯基緋聞案且是擴大新聞,全球股市受到影響,人心惶惶。勤勤不以為然地說:「人家房事干你屁事!」,小俞則仗義直言:「可是,人家房事已影響股市!」(阿香)


Baby在午睡,不要吵!

  身懷六甲的小君這幾天被催稿催得惡夢連連,不斷提醒自己要鎮定。就在鎮靜的當中,發現懷裡的baby也很安靜,不若往常一樣拳打腳踢,小君有些著急,趕緊請教醫師,醫師看看手錶,肯定地說:「嗯!現在是下午3點鐘,算一算,剛好是baby午睡的時間,不要吵他!」(佳君)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