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感恩與期待

文:林金福

  七年前,我因健康不佳,又慕名台中的好氣候,於是就由台北搬來台中,而生性愛好看書的我,就到台中圖書館來尋寶,沒想到無意中看到圖書館徵求義工的訊息,於是很高興地和我太太陳世嬛一同來報名。以前曾看到影星陳淑麗棄影從事義工的工作,在聽了幾次她做義工工作的心路歷程後,深受感動。因此就想,若有機會也要來當義工。這次可能是機緣到了,於是馬上行動,沒想到因此改變了我的生活,我的人生也變得更加亮麗活潑、充實,而且能藉此回饋社會,如此一來,我的生活多了一種滿足的成就感,也激勵我不斷地磨練和學習。我感到在義工的日子裡,成長不少,收穫也多。在此,也藉機會向台中圖書館致上最誠摯的感激,給我這樣一個成長的機會。

  光陰似箭,轉眼已七年了,現在受大家的愛護提拔,當上隊長。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角色,深感責任重大,為著不辜負大家對我的期待,必須馬上上緊發條,戰戰競競的來完成大家對我的期待。

  我的努力目標也是館長的期待,就是把我們這麼好的義工團隊介紹給全國的人知道。怎麼做呢?就是能再提升本隊的服務品質。為了能達成此一目標,我擬訂以下幾點作為未來的工作方針:一、發行義工刊物。二、設立義工專屬網站。三、加強義工對圖書館的了解。四、加強義工參與活動的資料收集、建檔。五、多舉辦義工成長營。六、加強義工的聯誼活動。

  最後,期待這本義工刊物「分享」能一炮而紅,永遠地發行下去,而且越來越有看頭!!大家一起加油!!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