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小吊飾製作(志工成長營系列之五)

文:鄭麗淑

  上課囉!氣質高雅充滿智慧的楊老師說:感謝各位學員的參與,讓我能開班授課,如果沒有學生,老師能當不成了。大夥兒展開笑顏、心情愉快的進入課程。

  老師首先示範幾個不同的小飾物,讓我們參考,同時說明可以用不同的結法和珠子串連出不同的樣式。

  今天老師準備的材料有一條紅色的長絲線約3尺、一個大的藍色橢圓亮陶珠、兩個碎花小陶珠,還有一張中國結圖示。

  好戲正式上場囉!老師在前面示範,首先將紅色的長線對折,再往下約5公分處打個結固定,然後練習第一個雙連結,剛開始有點兒不知如何穿線,老師示意要學會看圖示,一方面聽說明比較容易瞭解;線穿對了以後再多練習幾遍,等熟練了以後,打出來的結會比較漂亮;老師說雙連結是打中國結時經常會用到,算是比較基本也比較簡單的結喔,但是光是第一個結就足足讓我們這些婆婆媽媽忙翻了。

  接下來要打第二個吉祥結,困難度增加了許多,老師耐心的分別指導,每位學員都非常的認真,一會兒這邊有人喊「老師您看我這樣打對不對?」,另一邊有人大叫「唉呀!我穿錯了啦!怎麼辨?」氣氛有點兒沉悶。正當大家埋頭穿線時,麗娜小姐像隻快樂的蝴蝶般,帶來幽默的話語,為我們拍照時,請大家把練習打結的雙手放低一點,要不然照片上都沒有臉只有頭部、雙手和線,引起哄堂大笑!顯現她對志工的貼心與關照。

  最後每個學員都能在課堂上完成作品,伙伴們拿著自己做的小飾物,不約而同的讚賞著;哇!真漂亮!謝謝楊老師。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