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吉瑞福幼稚園參觀導覽花絮

文:楊麗玲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這不是看電影的心情,而是為了9月7日星期二上午有80名幼稚園的小朋友要到我們國立台中圖書館參訪。我呢!則是負責其中一組,說故事給小朋友聽。感謝隊長給我們成長的機會,常常為我們上課,訓練我們膽量,教導我們找相關的資料,還不時的鼓勵大家。經過她的鼓勵與肯定,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樣!但問題來了,真要上場時,一顆心是小鹿亂亂撞!不過,還好平時我們訓練有加才不至於出糗呢!

  當天的參觀導覽動線,分為兩組,一組是秀珠、淑馨、柏志。我呢則是跟寶蓮、麗淑搭檔。小朋友共來了80位,各個活潑可愛,我們在大門口歡迎小朋友並將他們分為兩組,由我們志工各自帶開。由於人數太多所以一半小朋友先由志工引導到一樓介紹如何借書、還書以及圖館有哪些服務項目,讓小朋友了解各閱覽室有何作用與如何使用;另一部份的小朋友則到兒童室。由秀美姐帶領,引導小朋友認識兒童閱覽室的圖書配置、兒童閱覽室活動介紹,深入淺出的語言和生動活潑的肢體動作,解說完就來個有獎徵答,答對就送小獎品。相信小朋友一定會對兒童室有初步的認識。

  經歷這一次的導覽服務,我發現寶蓮真是個人才!因為跟她同組,有緣見識到她的功力,唱作俱佳,把導覽項目介紹得生動有趣。真是有兩把刷子!至於說故事的我,我只能說,嗯!我很不錯!我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在這過程中很感謝我們這組的寶蓮、麗淑志工伙伴的信心鼓勵,使我在講故事時,看著那麼多的小眼睛,還能暫時忘記了顫抖的雙腳!真是感恩!

  看著每個志工伙伴,認真努力的帶著小朋友參訪,無不是想要把圖書館好好的介紹,讓文化氣息向下扎根。這些可都是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前途是無可限量的。想到能夠為他們盡點心力,內心是滿滿的感動!一連串緊湊的導覽,就在歡笑聲、掌聲中結束。相信對吉瑞福的小朋友有所收穫才是!

  最後!我要對所有的導覽、故事志工說:我們是最美麗的,讓我們互相打氣吧!加油!加油!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