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銀質獎得獎感言

文:黃初香

  帶著微笑、熱心、快樂、敬業的一顆心,到國立臺中圖書館志工隊服務,悠然將近十一年,圖書館是知識成長的寶藏庫,館方按期幫志工隊員辦理在職訓練、成長營,使我從中學習,得到許多知識。

  六樓的線裝書室,一萬多冊的古書都整理過,換好新帶整齊排列,心裏就有一份成就感。兒童室做「小博士親子信箱」的工作,看到可愛的小朋友來圖書館找資料,偶爾協助小讀者找到資料,一聲「謝謝婆婆」,心中好快樂。

  「面由心生」這是相處一、二十年的長輩鄰居告訴我的一個觀點,她看到我自從做一個樂觀、快樂的志願服務人群的工作,發覺我愈來愈年輕愈健康快樂,有部分夥伴也叫我「健康寶寶」。

  感謝「文建會評審團」長官的肯定,以及國立臺中圖書館館長、館員、志工隊的全體夥伴,給予這麼好的工作環境,才有今天的收穫,謝謝,願志工的道路上一直都有我健康愉快的足跡。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