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志工身影:志工生涯不是夢,長命百歲快樂多

文:吳文浙

  我沒有特別固定的運動習慣,也不擅長利用飲食調理身體,更缺乏所謂的消遣活動來釋放壓力;但是,我身心健康,天天充滿歡笑,原因無他,只因為有幸成為一位怡然自得的「文化志工」。這一路走來,不僅豐富了生命的內涵,同時也提升了週遭的生活品質。其間憑藉著是一股堅持,也是一份感恩,秉持著「能做即是福」,在服務人群、幫助他人的過程中,找到自我的價值;「自得其樂」便是最大的回饋和持續再出發的動力。

  在這個沒有權力紛爭,不會勾心鬥角的志願服務大家庭中,人人懷著愛心、細心與耐心,甚至用感恩的心來體認服務的對象,真心地結交來自不同領域、背景、年齡、個性的夥伴,言談間,盡是歡笑,由衷地關心彼此,彷彿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最大的財富。

  我始終相信:不論時代如何在演變,科技文明如何在進步,志願服務乃拓搌社會福利所不能缺,富強國家所不能少,在我國如此,在其他國家亦然。因此,我願以「社會福利不嫌好,志願服務不嫌多」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勉之!期盼志願服務由於您我的貢獻而更推廣,更由於大家的共同參與,達到「讓誠心貢獻者服務有處,願需要幫助者求助得門」的理想目標,到達世界大同之最高境界。

  如果有一種方式,不用花錢,能在良好的互動中,服務他人,又可成長自己,有益身心,不知道能否引起您(妳)的共鳴?期待有心成為志工夥伴的朋友們,一起進入「小志工,大菩薩」的行列----因為我們都知道:「志工生涯不是夢,長命百歲快樂多」!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