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志工好滋味

文:陳巧儀

  四年前,我專三,熱血沸騰的想加入志工的行列。圖書館是我無聊時常晃盪的去處,卻未曾留心那兒有著真誠付出的志工隊,直到有次隨意翻翻門口站立的活動架,忽然發現志工招募簡介的那刻起,繫起我與圖書館志工的緣份。

  人家都說志工團隊就像個溫暖的大家庭,這種甜滋滋的感覺,在我剛踏入時最為深刻。同小女孩般的我和小虹,二人結伴,常安全帽一戴,東奔西跑的跟著參加聚會,許多親切的志工前輩對我倆照顧有加,包含很疼我們的梅桂姐。在沒太多雜務及升學壓力的那段時間裡,很幸福的享受志工家庭的滿滿關愛,心靈上充實的感覺,難以言喻,一直都心存謝意,我想這也是支持我不放棄當志工的原動力。

  時光流逝,四年後,我大三,其中曾為了二技、插大的考試而離開志工隊一年。今年,我歸隊了,帶著五專的同學姵君一塊來感受當志工的樂趣。猶記,第一回在志工室值勤時,一個個進志工室簽到的夥伴們,嘴角自然的流露著春風般的微笑,有朝氣的相互問好。待志工朋友離開後,「原來當志工都是這麼快樂的!」姵君若有所思的輕聲說道。我抬起頭望著姵君,由衷的對她笑了笑。雖然,姵君明年面臨著要進入職場當社會新鮮人,必須選擇暫離志工隊,但,我知道她感受到了,感受到那種打從心底,千金難買的好滋味。

  現在的我,是個忙錄的插大生,因學分抵免不多,有許多重補修學分排著隊等著。接著又必須面對現實未來的不確定性,投資在自己身上的時間要做有計劃性的安排規劃,時間的運用已不如往日來的彈性。也許,在未知的某個時候,我會再次的曠職,但相信永遠忘不了的是那種快樂的幸福-真誠付出的好滋味。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