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有你真好

文:楊麗玲

  第一次投稿,說實在心裡好緊張、好緊張。幸運的是有金福大哥的鼓勵,所以鼓起勇氣把我的處女作獻給國立台中圖書館志工隊「分享」季刊,文筆不好,還望各位看倌不吝批評指教!

  會來圖書館當志工,實在是無心插柳,在這之前我是在伊甸基金會、十方啟能中心、勵馨基金會服務,那是在生了一場大病以後,對生命有另一番體悟,就在因緣俱足之下加入這些志工行列,服務的項目如:餵小朋友吃飯、幫忙作小點心或募款等,那時常常在想,這社會有太多需要幫助的人,我何其有幸可以學習著幫助人,而我的先生就是我的推手,他的鼓勵與支持使我更加有信心。

  當時我想:既然先生這麼支持我,那他應該不會排斥做志工吧,所以就邀約他一同前往,幾次下來總不見他答應,原來他說看到那些腦性麻痺的兒童,心裡就難過實在是不忍,所以囉!就不了了之……。

  隔了幾天,他跟我說:「小楊,我也要當志工了喔!」原來他把我的話聽進去了,只不過找了他適性的志工,他在國立台中圖書館待了一段時間,覺得實在太棒了,自然就「吃好到相報」的也把我帶進圖書館,現在想想真是感謝我的先生盧光忠,在這圖書館服務的時間裏,與其說志工服務,正確說法是來取經還來的恰當。

  當了主婦多少年,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在辦公大樓裏做事…嘻…,雖然是志工(很聳厚)但也讓我高興、興奮許久。還有最主要是館員都非常有耐心的教導,因為有些事情從沒接觸過,真的是新鮮又有趣,在這裡要感謝一路上總是包容我不斷出小問題的館員怡芳,哇…說到怡芳小姐,美工設計方面真不是蓋的,還有美玲主任、麗琴姐、寇子姐、麗娜姐…等等,對了,還有我們志工團隊裏的先進們,個個都做最好的榜樣,努力的為圖書館與志工隊付出,又非常提攜我們新進的菜鳥,如秀美大隊長、楊老師副隊長、陳姐顧問、林金福顧問等等,好多位值得尊敬與學習的對象!我與先生期許能夠一直在圖書館做志工,這是個文化殿堂,相信假以時日我多少會有一些文化氣息吧!

  最後我要說的是……圖書館…有你真好…!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