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元極舞蹈班-開鑼了!

文:黃初香

  新春二月六日下午,林隊長金福暨幾位幹部群前往程前館長府上拜年,由於程前館長及夫人一向對我們志工隊都很關懷,尤其親切的夫人在長青大學是一個熱誠、快樂、喜歡助人的志工,奉獻無限愛心幫助銀髮族的阿公阿嬤,過著歡喜的生活,幾凡養生之道─音樂、健身、飲食DIY的知識都非常豐富。

  樂善好施的夫人和藹可親的跟大家閒話家常,教我們煮「牧草」茶養生,並受邀本隊在三月二十三日的「飲食DIY」的志工成長營中擔任講師。而談到元極舞蹈,覺得是她所學眾功中最好的功夫,它是將中國傳統一內家拳養生保健理論,氣功馬王堆─畫術式精華,中醫人體經規律,並將它與傳統音樂融合一體,所編制而成獨具特色的舞蹈,整套動作都合理有序地融為一體,伴以優美動聽的元極音樂,突顯出博大恢宏、形、神、態相合,情、境、音交融的精深內涵,在自然、快樂、和諧、藝術化的情境中達到修身、調身、調心、調息的目的。引起大家的興趣,夫人樂意傳授給大家。隔天隨即在志工室公告欄招兵買馬,由老師決定於2月19日起至4月9日每週三下午二點到三點借用中興堂前廳練習,第一次就將近有一、二十人參加。

  金蓮浴武共有九式:第一式元極七星、第二式拉弓運氣、第三式轉身穿掌、第四式燕飛雲霄、第五式武蹈圓活、第六式鳳凰展翅、第七式扭轉乾坤、第八式金蓮浴武、第九式迎福抓氣。

  第一次老師先做完整套的動作示範,然後重複教我們把一、二式熟練,參與的伙伴個個練得興趣高采、汗流浹背。全身舒暢都覺得心曠神怡。期望有興趣的伙伴們,每週三下午大家一起來健身吧!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