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館長的話

文:劉仲成館長 照片提供:劉仲成館長

 

劉仲成館長  民以食為天,臺灣曾被CNN 票選為全球十大美食地點第一名,票選顯現臺灣食物的美,不僅止於美味,在多元文化的薰陶下,無國界的飲食文化更是值得細細品嘗。


  本館刻正展出的「南洋味‧家鄉味」特展,對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來說,有幾項重要的意義。首先是在教育部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部分,圖書館在國際文化交流上,可以扮演行銷、推廣的角色;讓使用者認識東南亞的風情、文化、信仰、習俗、特色、美食……,並藉此打開彼此對話、交流的機會,因為了解進而產生認同;新住民、移工除了能在圖書館看到屬於你們的展覽之外,這裡也是你們的另一個家、你我的大書房,可以在這邊閱讀、探索、休閒跟終身學習,甚至是實踐理想和抱負。


  我們一起來努力,見證臺灣是一個多元融合的國家。觀光客常說,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展現了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充滿了熱情與人情味,美食就是一種人情味的表現。


  未來,也希望閱讀能成為臺灣最美麗的風景,讓擁有不同文化的群體,藉由閱讀彼此相聚在一起。


===============

人文閱讀,名人金句

---------------

華麗島為什麼華麗?因為有新移民的參與,使本土文化更為豐盛。 
-----—陳芳明

===============
 

附加檔案: PDF格式.pdf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