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電腦繪圖「非常好色」研習記

文:劉淑梧

  對於電腦只懂一點點的我,從不放棄有學習的機會,今年志工隊的第一次成長營是由美麗的陳怡芳館員擔任講師,原訂於4/18上課的,很不幸的,她卻於4/13早上發生車禍,因此無法如期舉行。雖然她在家觀察靜養期間,但仍然念念不忘自己要講授的課程,很慶幸的在她完全康復後,於5/1日下午開始為我們上電腦繪畫研習「非常好色」。我們都非常感激她的熱忱,更感恩她的奉獻。

  首先由林麗娜專員致詞:「很高興大家來參與學習,怡芳老師教得棒,各位志工們學習得很認真,那麼我們的志工團隊就會越來越成長茁壯。」從課程的開始到學習當中,她都上上下下各方面的,無時無刻的關照著,盡力的做到完美無缺,她真是我們志工隊的守護者。

  「非常好色」主畫面包含了各種類別,有海報、名片、賀卡、月曆、信封信紙、CD圓標、證照與貼紙、課表、紙雕等;只要以滑鼠在想製作的類別上點一下,即可開始製作。

  關於海報的製作,首先以滑鼠點選海報類別,再點直式海報空白頁,選好標題,輸入標題文字,並選擇自己喜愛的字型,然後點選插畫,確定後再點選花邊,選擇任何您喜歡的顏色,如果您覺得只有插畫和花邊顯的太單調了,還可再加上點選背景的顏色花樣,而且標題文字也可以調整顏色、陰影、方向等,在一切自己認為滿意時,就可以列印出來。怡芳老師詳細的講解,一遍又一遍的做給我們看,然後讓我們自己製作,如果還有問題,她都會來一一指導,而且前隊長林金福和陳世環夫婦也充當我們的小老師,這樣相互的指導,幾乎每個人大概都會,只是不常操作的話,就會容易忘記。以製作海報為基礎,其他的名片、賀卡、月曆等,就比較能得心應手了。

  怡芳老師在休息時間,特地拿出從彰化帶來的兩盒名產,一葷一素的麻薯與大家分享,看她多麼體貼又細心,這時候整個教室突然左右晃動有一下子,麗娜專員趕忙安慰著我們說沒關係,我們圖書館的建築很穩固,請大家放心,其實大家一點也不緊張,因為921都經歷過了,這算不了什麼。因為我們是在九樓的網路資源中心上課,才覺得屋子搖動,事後麗娜問一樓館員,她們都沒有感覺,也不知道有地震發生。

  這次的電腦繪圖研習,讓我收穫不少,以後可以自己製作生日卡片、名片、日曆及排功課表等。能學習真好,多學多得,人生就像製作海報一樣,選擇自己喜歡的道路、方向、多彩多姿的走下去。這次承蒙推廣課的賴課長、林麗娜專員及陳怡芳老師猷心猷力的犧牲她們假日的休息時間,特地為我們安排上課,我們由衷的感激,志工隊有您們的帶領,定能發揮潛能,竭盡全力的回饋社會。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