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館長的話

 劉仲成館長圖書館日常裡的非比尋常

「真人開箱」(#Tetrischallenge)自去年底陸續引起社群熱潮,以有趣的議題讓大眾了解「專業日常」不僅創造話題,更能拉近平日工作與大眾的距離。而圖書館與城市發展關係緊密,貼近市民作息,本期特別以「一日」為單位,從不同角度「開箱圖書館」,邀請熱愛閱讀與知識分享的百萬youtuber 啾啾鞋擔任「一日館員」,以漫畫互動形式,走進館員工作世界,除了讀者平時接觸的流通櫃臺館員,更解碼許多幕後祕辛,感受一座蓬勃發展的圖書殿堂,係由辛勤負責的組織合作才得以完備。

封面故事更從時間與空間進行探討,走遍全臺「零時差」圖書館,分為「早鳥派、午茶會、晚自習」等代表性分館,與各時段不同族群產生對話。拜數位科技進步所賜,跨越時空的「零距離」圖書館,則帶您體驗數位資訊的豐富與便利。若您還想從館員角度進一步了解各時段圖書館面貌,北、中、南、東各地總圖書館的流通櫃臺館員現身說法,在「圖書館關鍵字」告訴您館員與讀者的互動日常和暖心小故事。

隨著暑假進入尾聲,把握與大自然的親近時光,跟著「圖書館輕旅行」來到基隆八斗子,體會書海與山稜的閱讀風景,廣闊景致忘憂舒心,以全新的眼光回到學校或工作崗位,期許如常生活亦能發現樂趣與驚喜。

「追隨我的好奇與直覺,大部分我所投入過的事務,後來看來都成了無比珍貴的經歷。」    ——賈伯斯


館長 劉仲成
 
附加檔案: PDF格式.pdf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