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有愛!無礙~寬廣自在

文:編輯部 照片提供:編輯部

有愛!無礙~寬廣自在

  公共圖書館的核心價值之一是服務使用者。
 

  在你人生遇到疑難雜症時,圖書館不只是知識殿堂,更是心靈的療癒所。館員以「愛」將書籍、電影、音樂等閱讀素材,化為一帖帖心靈藥方,用文字、影像、樂曲……來療癒你的情緒困擾。
 

  當有人路走偏了,圖書館堅守服務平等原則,將書籍送進矯正機關,以「愛」教化、餵哺收容人心靈,讓他們在書中遇見自己的生命導師,因而啟迪未來人生。
 

  不論社會階級高低,圖書館都以「愛」的信念,敞開大門迎接每位使用者,並期盼連結外部資源,協助街友早日脫離流浪生涯。
 

  圖書館不分性別、年齡、膚色、種族、教育、職業、宗教等因素對使用者有所差別待遇。館員用「愛」翻轉社會刻板印象,讓大家看見圖書館之美;相信只要有「愛」,就能帶領使用者跨越種種障礙,走向寬廣的人生道路。

 

附加檔案: PDF檔.pdf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