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豐收的一天

文:汪秀珠

  每年都好期待一年一次的志工戶外參觀,因為當天可以見到許多難得碰面的伙伴,今年戶外參觀的時間安排在5月29日。當天一大早在圖書館報到時,接到隊長的指示,要我擔任丙車車長,臨危受命,趕緊跑去檢查車上的安全裝置,發現逃生門放置鐵鎚的地方是空的,李煥堂伙伴試開安全門也打不開,後來請教司機大哥,原來鐵鎚常會被旅客帶走,所以三支都由司機保管,經過溝通交涉,才將鐵鎚放回配置處,同時請司機大哥教換堂伙伴打開安全門的方法。凡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拜託司機大哥謹慎開車,讓我們可以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車上的康樂活動由寶蓮伙伴主持,麗淑伙伴負責清點人數和退還保證金。一路上歌聲悠揚,連施分館長也不吝為我們高歌一曲,原來志工隊裡有這麼多會唱歌愛唱歌的伙伴。車行一個多小時到達目的地蕙蓀林場遊樂區,久未謀面的老伙伴--馬宗德、林仁和兩位大哥,擔任蕙蓀林場解說員,今天專程為我們服務。林場地勢雄偉景色秀麗,蘊含相當豐富的自然資源,走在綠蔭蔽天的山嵐小徑,呼吸森林散發出來的芬多精,享受悠閒的美好時光。

  中午在埔里鎮內的餐廳用餐,餐後繼續行程中的第二站---埔里鎮立圖書館,曾因921地震受創倒塌後經文建會的金點子計畫重建,現在的埔里圖書館換然一新,空間設計明亮溫馨、動線流暢、館員親切和善,提供讀者最好的服務。參觀完圖書館接著往埔里酒廠出發,埔里酒廠多角化經營,廠內有多樣美酒美食提供試吃,嚐遍美食滿足口腹之慾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回程中在雙冬賣鎢鋼刀的賣場下車參觀,賣場主持人行銷功力一流,志工伙伴們也很捧場,賣場也守信的在我們離開時,送我們每人一支水果刀,收穫滿行囊中踏上歸途,圓滿平安結束一天的行程,期待明年戶外參觀再相會。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