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館長的話

劉仲成館長

春秋戰國時代的晉平公曾言其生平有三願:「登萬重山,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讀書與旅行,一個看似靜態、一個看似動態,但實為密不可分的連結。藉由書籍獲得的浩瀚知識,是讓心靈富裕的糧食,而遊歷遠方的旅行,則是讓知識長出骨肉的根基。


  讀一本好書,猶如將靈魂神識投身於書本架構的世界,打破空間與時間的限制,跟著文字的跌宕起伏,開啟另一種人生想像。因為閱讀的起心動念,勾引讀者展開一趟身體力行的旅行,不僅以雙眼實際閱讀世界,也藉此印證閱讀所帶來的感受,將所見所聞內化為自己的人生底蘊。


  本期封面故事邀請數位「讀旅者」,分享他們閱讀旅行的故事。他們在各自不同領域中各勝擅場,也皆因為閱讀旅行,更加豐富自己的人生經歷,擴展心靈想像的疆域。響應2021年世界閱讀日,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辦「閱讀背包客」一系列活動,以「讀旅」為主題,邀請讀者在後疫情時代,拿起一本書,展開一趟邊走邊讀的旅行。

 

附加檔案: PDF檔.pdf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