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志工成長營心得-紙籐的編製

文:張又芬

  今天五月二十一號有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懷著清新快樂的心情到圖書館參加志工成長營-紙籐的編製。這一次的課程是由紀老師鳳美、劉老師鳳嬌及曾老師惠美三位一起擔任指導。

  今天編織的主題是大小提包,附帶的變化可以編成茶杯墊、案桌上的小件物品盒……。當老師拿出了她們的成品時,我們十幾個學生一起發出羨慕的讚美聲,並紛紛上前去觀賞,一面還拿起來左顧右瞧直到老師說大家回座位坐好,我們才落坐。接著老師發給每人一疊裁好的紙條,要每個人把自己手上的紙條每張對折兩次,並教導我們以後自己若要剪裁時尺寸如何計算。這時就看到每個人埋頭努力的摺,摺自己眼前將近7公分厚的眾小紙條。

  當大家正摺的七葷八素時,秀美隊長說我們來唱歌吧!大家一起唱合唱團的歌,於是聽到一陣優美的歌聲洋溢在教室裡,唱完後隊長還不忘記邀請大家每周一下午一起來快樂的練歌。

  教室中還三不五時的飛來一隻滿臉笑意的蝴蝶-麗娜姐,一下進來看看大家的進度並讚美我們都有一雙靈巧的小手,一下進來請我們吃巧克力,十一點多時更帶著相機要我們留下快樂的身影,讓我們感受到她濃濃的關愛。終於大家都學會了基本的摺法,並且打好底。

  老師說只要學會了基本的摺法,其他的變化就得靠自己多摺,多變化,自然可以製作出漂亮的作品。希望大家努力,下次可以帶著自己的作品,表現自己的風格。最後在快樂的氣氛下結束了這次的活動。

  在此我要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感謝圖書館給我們志工們成長的機會,讓我們使用這麼舒適的教室,聘請這麼強且有愛心的師資教我們,提供我們快樂的學習一些知能,並讓我這個在單一窗口孤寂的人,得以擴展人際關係,多認識其他的同好者,渡過美好的一個早上。我衷心的期盼下次成長管的再聚,謝謝!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