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志工成長營-POP研習心得

文:陳慧玲

  臺中圖書館每年舉辦一系列的志工成長營活動,一方面提供志工伙伴們利用閒暇進修學習;一方面也讓平時不同時間、不同單位服勤的伙伴們以藝會友,今天的「POP研習」講師張惠真是本館志工,他以「電腦美工」的專長奉獻給志工隊。

  美工POP千變萬化,早已是商業廣告不可或缺的一環,不論是一開始的手繪或是電腦的POP製作,多變的字型叫人嘆為觀止。雖然在科技日漸進步的今天,各種令人眼花撩亂的繪圖軟體不斷出現,但是「DIY自己動手畫」也別有一番樂趣,此次研習的重點,就是教我們如何寫出漂亮的POP字型。

  從現代的電腦化談起,電腦美工似乎已有取代手繪POP的趨勢,不過看今日參加研習的伙伴如此熱烈,想必手繪POP也有其迷人之處吧!張老師大致擬了以下幾個重要主題,在短短的三個小時讓我們有粗略的認識:POP運用的範圍、筆的介紹、如何運筆、學習POP技巧、學POP的好處。

  原來POP字型並沒有一定的準則,好看即可。初學者必須利用方格紙填滿整個方格練習,等到熟練後,不用方格的限制,自然而然就能寫出一手POP好字了。以前每看到那些短短長長、粗細不同的九彎十八拐的字體,經常在看板前為那些可愛的字型而流連忘返。今天終於一償學習心願,由衷感謝圖書館的安排。常常聽到程館長在例會中,感謝志工的辛勞,其實志工們藉由在圖書館服勤的機會成為圖書館的一份子,從中學習、成長許多,我們更感謝程館長、感謝臺中圖書館。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