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92年度文化機關(構)義工中區研習心得

文:馬宗德

  感恩身邊的一切因緣讓我參予了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無論課程及講授人員的安排,教授、講師的聘請都是國內一時之選,教授的專業講解,以專題講座方式指導,並提供授課資料,室內的課程並配合室外陶冶身心的藝術饗宴。內容生動有趣,讓學員們沒有去閤一閤眼〈夢周公〉。

  參觀台中大坑「順豐窯」並給予我們實際操作繪畫的實習,在「順豐窯」裡探乾坤,可以看到王永田夫妻對「陶」的一份執著,不斷嘗試創新是其對大自然生命的一種投入。下午在大坑山中廟前廣場上備有竹筍、香菇、豬肉餡各自試吃,竹筍粿並蒸來充當下午的點心。晚上則是全套豐盛的「竹筍晚餐」;竹筍是一種低熱量粗纖維食物,不但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同時含有多樣維生素群。餐畢休息活動後,即驅車前往「霞客溫泉」的裸體泡湯,泉水中含有「碳酸氫鈉」成份,對皮膚有滋潤及漂白的功能,還有降低體溫的清爽感覺,改善消炎、去疤痕的效果。洗罷已是斜月高掛,星星閃爍的夜晚,這半天下來,使我們身心調適到最舒適的狀態,大夥上車回到五星級的「全國大飯店」,呼啦、呼啦的進入甜美的夢鄉。

  感謝主辦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基於兩大計畫目標,首先透過專家教授的講解,倡導「義工」服務之精神與專業訊息提供吸取新知及擴展視野之機會,進而提升個人對於文化服務層面的關懷廣度及深度。再則,提供服務於不同機構的文化義工給予彼此聯繫之機會,透過交流,提升服務經驗,在激勵自我成長與自我肯定間尋求「承上啟下」的服務生命力。

  衷心的感謝承辦及協辦單位「台中市文化局」三十多位義工服務隊的人員,每天帶著甜蜜微笑的面孔,熱誠的、細心的接待服務,讓我們全體學員有賓至如歸快樂、歡欣的感覺。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