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八十五學年度臺灣省高級中學圖書館輔導團讀書會領導人培訓研習營紀實

文:編輯小組

  臺灣省政府教育廳依據教育部發展與改進高級中學教育第二期中程計畫,為培養全省各公私立高級中學圖書館主任或館員具備讀書會領導人的帶領技巧及團體溝通方法等,以有效推動讀書會活動,委託省立臺中圖書館於八十六年三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假南投縣國姓鄉泰雅渡假村,舉辦為期三天二夜的讀書會領導人培訓研習營。

  此次培訓有來自全省公私立高級中學圖書館主任或館員約一百二十人齊聚一堂,接受一系列有關讀書會領導人必備技巧課程的訓練,如:讀書會本質及其發展概況、讀書會的領導與溝通及讀書會討論的帶領技巧(理論及示範演練)等,由師範大學邱天助、林振春教授及臺東師範學院楊茂秀教授等學者專家指導、講授。其次也邀請幾個辦理讀書會績效良好的學校參加靜態資料成果展示,並分享其推動讀書會的經驗、心得。另外更以分組討論的方式彼此分享有關辦理讀書會活動碰到的困難及解決方法。透過這一次的培訓,相信與會的學員,將更清楚如何著手籌劃推動讀書會活動,以便營造一個充滿書香氣息的校園。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