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Say It!說就對了!資源回收救地球

文:劉淑梧

  根據統計,在台灣,人們每年使用2百億個塑膠袋和用掉18億雙免洗筷子,而且每人每年製造約4百公斤的垃圾。

  如果我們回收一噸的廢紙來製造再生紙,就可以拯救20棵樹木;回收一個玻璃瓶,其能省下的能量,可以點亮一個一百燭光的燈泡4小時;回收一個鋁罐,其能省下的能源,可以讓你看3個小時的電視。

Jack:Why don't you carry your breakfast in a plastic bag?
傑克:為什麼你不用塑膠袋提著你的早餐呢?

Gill:I always carry my breakfast in my own bag.
琪兒:我總是用自己的袋子提著自己的早餐。

Jack:Why don't you eat your lunch with disposable chopsticks?
傑克:為什麼你不用免洗筷子吃午餐呢?

Gill:I always eat my lunch with my own chopsticks.
琪兒:我總是用自己的筷子吃午餐。

Jack:Why don't you throw that dirty paper into a trash can?
傑克:為什麼你不把那骯髒的紙丟進垃圾桶呢?

Gill:I always put it into a paper recycling bin.  And I will do my best to save the earth.
琪兒:我總是把它放進紙類回收箱裡。而且我將盡力的來拯救我們的地球。

Jack:Let me think about it.  OK., I will follow you.
傑克:讓我想一想。好吧,我將跟隨著你去做。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