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第二梯次志工基礎教育訓練心得

文:葉瑞美

  起初獲知要上基礎訓練的課程時,還擔心要上一整天的課,心想那上班該怎麼辦?可不能遲到啊!不過,在電話裡總是沒那麼仔細清楚,終於在看到課程表時,一切真相大白。呼…這下可真的鬆了口氣,不會耽誤上班時間,可以放心的上課了!既然已經確定了,我可是牢牢記住日期和時間,深怕因為是假日而和周公聊天聊到忘了這回事兒。

  這天簽到時,我看了一下手錶,8:30,證明我並沒有留戀溫暖的被窩。進到會場,直覺反應是要先選個好位子,免得待會兒聽課聽到呼呼大睡,這可是對老師大不敬,更有失顏面呀!但是這麼多的位子,我最後還是選擇坐在最前面,或許最危險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九點一到,說明今天的課程後就準時上課。第一堂是志願服務發展趨勢,任老師很豪爽,直接破冰,因為她知道一大早大家還有睡意,為了幫我們趕走瞌睡蟲,就決定用遊戲來開場,好集中精神。果然很有效果,這個我喜歡!打鐵要趁熱,遊戲一結束立刻進入主題,任老師先簡單介紹後,便讓我們分組討論。最後的重點是小組把討論的結果寫出來,並一一解釋、分析不同的看法和見解,這時不但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和體會到所謂的團結力量大,更能從這個互動中看到越來越接近志願服務發展趨勢的目標。

  延續著方才的熱情,聽李老師的快樂志工就是我,真的是聽得好不快樂呀!我心想我也要讓家人、朋友擁有這樣的快樂人生,因為我相信,有個快樂的心,凡事都順心,所以就連吃飯時我都覺得幸福極了!雖然下午是上法規的課,感覺有些悶,但是劉俊先生的有獎徵答讓大家更積極參與,也容易記下一些基本概念。之後就是歌唱時間啦,就這樣歡樂的時光隨著大家的歌唱聲落幕,為這課程畫下完美的句點。結束了,我還坐在位子上沉靜了一會兒才離開,因為這短短的六小時中,我獲益無窮,我將抱持著今天的心情面對以後的人、事、物,因為「快樂志工就是我」。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