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九十二年春季例會暨慶生會紀實

文:劉淑梧

  四月二十日國立台中圖書館召開今年志工第一次例會、授證及慶生會,九點一到,視聽室已坐無虛席人滿為患,因此另闢二樓的會議室做為第二視聽現場。

  當薛代理館長步入會場時,大家拍手齊唱歡迎歌,館長很感謝各位志工對圖書館的貢獻,他說世界上愈民主進步的國家,參加志工行列的人愈多。有一年他帶團到新加坡參加「春到河畔迎新春」的活動,而夜晚現場督導的志工竟是一位擁有30多家公司的董事長。他告訴館長說:捐款辦活動很容易,而能夠當志工對社會回饋,很不容易爭取到,因為那是一種金錢買不到的榮譽。接著是館長頒發服務滿十年且達1,800小時的最高榮譽獎,共有詹素月、鍾櫻桃、丁德群等三人獲獎,林金福隊長頒發服務滿五年且達1,000小時的二等榮譽獎,共有劉淑梧、馬宗德、林秀齡、黃夷青、廖三傑等五人,陳素蘭課長頒發服務滿三年且達600小時的三等榮譽獎,共有白燕卿等八人,還有志工服勤出席率100%以上的行健獎,共有136人,服勤出席率85%以上的服務獎共有45人。

  林金福隊長報告,五月十八日的第一次在職訓練,是到東勢林場的戶外參觀活動,希望大家踴躍報名參加。緊接著是推廣課報告,陳課長特別強調,志工如果臨時有事不能來服勤者,請務必以電話或其他方式告知,以便加以調派其他的志工替代,否則因你的缺席,人力不足,影響到館內各項活動不能順利進行,請各位志工多多關心。活動組長楊玉枝老師報告,對於唱歌有興趣者,請報名參加志工合唱團,並展示由己先參加合唱團的志工唱「我們都是一家人」等,贏得了大家熱烈的掌聲。

  接下來推選第二次例會主席,先提名後表決,由於今天的葉瑞美司儀清新、活潑、點子多,並帶動全場熱絡的氣氛及歡笑聲,終於高票當選為下次例會主席。

  最後的慶生會,司儀請一到四月的壽星站起來,大家唱生日快樂歌祝福他們,有唱中文、英文、客家話及黃梅調的生日歌,讓大家大飽耳福,並請每一位壽星說一句祝福的話。接著教大家做簡單的運動,而且特別要求大家要持之有恒做運動,才能保持身體健康。這時候離散會還有一些時間,陳秀美副隊長上前講「肚臍眼」的故事,相當的精彩,大家聽得津津有味,在歡笑聲中終於知道肚臍眼的下落了,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這次例會到此畫下句點。

  人活著不要太計較,沒有人知道自己能活多久,唯一該計較的是「時間」,要珍惜時間,光陰一去不復返,趁這當下有限的時間,多積點德,多行善事,分秒不空過,願以此與大家共勉之。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