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我見我聞的置物櫃

文:韋雅珍(國立台中圖書館期刊室義工)

  「期中考又要到了!還有一篇論文還沒寫,相關資料又不足,該怎麼辦呢?」就讀大學二年級的美茵皺著眉頭說。一旁打著電玩的弟弟說:「別發愁了!去圖書館一切就搞定了!」美茵聽了二話不說匆匆忙忙拎著背包就往圖書館直奔而去了!

  「同學!請將隨身的背包鎖在外面的置物櫃裡,謝謝合作!」美茵楞了一下,看一看外面的置物櫃,心想我只是去找個資料一下就出來了,先放在門外邊,找資料要緊。一會兒,只聽見美茵著急的說:「我的背包不見了!裡面有好多錢及証件怎麼辦?」

  明華是一位剛從軍中退役的男孩,只有高中學歷的他翻一翻報紙的登才廣告,不是要高學歷就是要有專長的資格,明華想了想:「先多讀一些書,以增加一些專業知識,才能有好的工作等著我!」於是到圖書館看了一些書,覺得自己是學電機科,應該借一些相關書籍回去K一下,於是向圖書館借了二本實用電機,準備好好苦讀一番。返家途中心想,現在科技發達電腦使用率又很高,應該再去借一些電腦的書籍,於是再度回到圖書館。正當明華抱著從圖書館借閱來的電腦書籍,發動摩托車才發現先前借閱的二本電機書籍還在圖書館的書桌上呢!急忙的到處去尋找。「咦!怎麼不見了,如果遺失了又該怎麼賠償才好?工作沒找到卻又得賠上一筆錢,真是糟糕呀!」

  二則生活中常遇見的事情,故事中美茵及明華都忽略了如何保管個人物品的錯,只要多留心一點就OK了,這些都是可避免的。現今社會不只是人手一機,而且是人手一個包包,無論是方的、圓的,皆是搭配服裝的好搭檔,可是在某些地方,這些美麗的包包卻是一個令人頭疼的麻煩事了!

  「以下規格大小的背包或皮包,請勿攜帶進入!」看見這些警告標示,有時會掃興,有時嫌麻煩,真是煞風景呀!其實我們可利用方便的置物櫃,解決我們的困擾,因為它不用買、不用借,只要投入10元硬幣,換個鑰匙,它便是屬於你的。大、小空間單一價格,不計時,超時不加收,多麼的人性化呀!

  記得,下回到圖書館或是百貨公司、賣場時,可別忘了有一排站在牆邊的小櫃子,它可是會幫上你的忙呦!

  多加利用,方便多多!!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