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來呷飯囉!

文:劉玉鳳

  假日的時候,通常你都在做什麼事啊?悄悄告訴您喔!就在6月的某一個星期六中午,兒童室內竟然充滿了飯菜香與笑聲,如果你也在場,一定會被溫馨愉悅的氣氛感染,到底發生什麼事呢?

  原來是我們這群可愛的志工們在裡面聚餐!平時大家都很忙碌,執勤時間也不同,想要認識大家,光靠例會的時間是不夠的,而且如何才有更輕鬆的情境讓大家都可以聊聊自己,關心別人呢?大家一起吃個飯就是個不錯的選擇!這也是我們一直持續不斷的重要活動之一!對此,兒童室的夥伴相當支持,出席率也很高。時間一到12點,大家就帶著自己的拿手好菜上場囉!

  席間,你可見到大家真的很用心準備,如滷牛肉、壽司、涼麵、水餃、湯、甜品、披薩、炸雞、飲料、涼拌小菜、烤鴨……等,有時間能自己做的就自己做,就算沒時間的人,也會想辦法請人幫忙,或者知道什麼地方有好吃的食物就去買來和大家一起分享,這樣的心意就足夠讓人覺得『有誠意喝水也是甜的』了!大家邊吃邊談近況,互相關心,當老中青少各個年齡層都在時,真的很像辦「家庭聚餐」的感覺耶!長輩們關心我們這些後輩,若是我們遇到瓶頸,他們會用人生累積下來的智慧為我們釐清方向,我們多少都能紓解壓力,而長輩和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也能感染年輕的活力,這是我們兒童室特有的現象喔!(兒童室是唯一有小志工的單位)

  你猜猜,聚餐還有誰會來?我們志工隊林金福隊長、原閱典課劉採 課長只要有空一定會來關心我們;還有除了我們本身單位之外,我們也曾經和單一窗口的夥伴合辦過聚餐,那一次真是熱鬧,人多就是會令人覺得快樂加了好幾倍;有時連路過的夥伴都不能『倖免』的被我們熱情的邀請進來一起用餐!什麼?你說你沒被邀進來?唉呀!一定是你太少到兒童室走動出現吧?要不然就是之前我們曾辦過出外聚餐不在啦!羨慕吧?

  特別要謝謝梅桂姐與幸如姐對我這個忙碌的小組長諸多幫助,總是幫我把通知單打上,人數統計好,我就負責當天團體採買部分。她們真的很體恤與愛護我們志工,所以大家就越捨不得離開這個單位,而辦聚餐的目的不是只吃這麼一頓飯,更重要是感情的聯繫,說真的我們很珍惜這樣的機會,所以啊!聚餐怎麼能少了您呢?每次都要來喔!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