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在圖書館當小義工的心情與感想

文:黃智揚

  我今年12歲,目前在兒童室當小義工,這份工作讓我覺得很有意義。

  我在四年級下學期第一次接觸到圖書館,同時認識了兒童室的洪阿姨,在一次機會中,當上了圖書館的小義工。一開始我不太適應,但洪阿姨教我怎麼做以後,就不再陌生了,這份工作也讓我認識了許多在兒童室服務的阿姨、婆婆。館員阿姨及叔叔們都非常照顧我們這些小朋友,如果讀者有問題詢問時,我們也都會以最熱誠的心情,為讀者服務。

  算一算我在圖書館當小義工快一年了,自從當上了小義工,讓我不再害羞,更接觸到許多人,使我收穫多多。工作之餘,我還看了很多的兒童小說、散文、長篇童話,到現在,我已經看了七十幾本書,我還立下志願在年底前要看完一百本的書。

  我還想繼續當小義工,我希望將來能考上圖書館員,服務更多的人。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