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第十四屆績優文化義工表揚紀實

文:劉淑梧

  國立台中圖書館真棒!這次文建會舉辦的第十四屆績優文化義工表揚大會,我們獲得金質獎、銀質獎、銅質獎及團體獎,囊括了績優文化義工所有全部的獎項,讓我們再一次為我們的志工團隊高聲的歡呼「國立台中圖書館文化志工 讚!讚!讚!」。

  9月26日早上我們一行人搭火車前往台北領獎,麗娜專員負責來回的車票,秀美供應壽司,麗玉帶來了鮮奶、水果,還有她的先生林醫師在車上為每個人倒上最好的茶,他們的貼心真讓人感激不已。

  台北的天空飄著細雨,將近一點時到達遠企大樓,只見絡驛不絕的人前往報到,工作人員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親切的問候著,他們殷勤的服務態度可真叫人激賞。從全國各地前來的義(志)工及家屬們相聚在一起,有些人捧著一束束的鮮花是為得獎人獻花的,有的在這邊猛按快門卡擦,有的在那邊鎂光燈一閃一閃的照個不停,還不時的聽到「對不起,您擋住了我們的鏡頭了!」這時候薛館長突然出現在會場來關心我們,他說今天到台北開會,抽空來看我們,還說會場人那麼多,可是一看到我們穿著粉紅色的志工背心,就很快的找到了,言下之意,有稱許領隊的細心關照。

  為這次表揚揭開序幕的是台北慶和醒獅團的擊鼓,他們的技術可是一等一的,尤其是一位才和大鼓齊高的小孩,他擊鼓的力道快、準、隨著節奏的變化,可不輸給大人呢?當他擊鼓到高潮處,大家即時報以熱烈的掌聲。

  評審團代表蔡信德先生致詞,今年全國各縣市推荐的共有362件,經初審、複審、複案、面訪及最後的決審,共花費了二個月的時間,在難以取捨之下,最後宣佈獲得這次金質獎的有10位,銀質獎的有20位,銅獎質的有45位,及團隊獎有5隊。

  行政院文建會陳其南主委致詞,近年來國人生活水準提高,文化義工對於藝文活動的推展及服務的品質也相對的提昇,今日的台灣已初步完成政治公民權與經濟公民權的社會建構,而所謂的文化公民權就是每位公民享有政府提供藝術生活的權利,同時也必須負擔公民應盡的義務,在此非常感激義工們的努力和無私的奉獻,營造了一個充滿文藝氣息的環境,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優質美好。

  每位得獎人都可從兩旁的VCR上一目了然的知道他們所屬縣市的單位及其服務熱忱的表現。我們的陳麗玉顧問是獲得金質獎,由陳主委頒發獎牌。接著安排了一小一老的說唱藝術,逗得大家笑聲連連,小的活潑可愛有朝氣,老的成熟穩重有智慧,只要我們年幼者能尊重年長者,而年長者能愛護年幼者,老少相互扶持,和睦共存,則我們的社會是溫馨祥和的。

  黃初香獲得銀質獎,由上屆金質獎得主的彰化縣文化局的王哲迪先生頒獎。還有獲得銅質獎的汪秀珠和楊玉枝 (代表美術館),最後的團隊獎由陳秀美率團上台領獎,大家都給與自己的團隊以如雷的掌聲,還有此起彼落的呼叫聲,此時頒獎到此告一段落。

  這時候依序上台的是台中市文化局義工合唱團,有讓人百聽不厭的「聽泉」等三首歌曲,整個會場都靜靜的陶醉在這優美悅耳的歌聲中,渾然不知時間之飛逝,已是曲終人散賦歸時。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