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志工身影:鍾情兒童閱覽室

文:劉玉鳳

  在還是大學生的時候,有次同學找我到省立台中圖書館(本館前身)幫忙帶「書鄉之旅活動」,當時的我並沒有在校外帶活動的經驗,原本想打退堂鼓,但是有這麼多的夥伴和專業的館員做後盾,沒有經驗的我居然能把活動帶成功!從此和圖書館就結下不解之緣。

  既然比較熟悉圖書館了,我自己要求到兒童閱覽室做整架的工作,慢慢從圖書種類認識起,也邊學習「小博士信箱」的功能及查參考書的方式,看到家長及小朋友因為自己的幫助而更喜歡來,覺得很有成就感!過了一年左右,有一次靜慧姐問我要不要試試看講故事,這又是另一個挑戰了!我們幾個說故事的老師會互相觀摩及分享心得,把技巧更熟練化,內容多樣化,經驗累積一段時間後,發現有固定班底來聽故事,心中真的很感動!

  因為寫這篇文章,我不斷回想在圖書館經歷的一切,想到曾經上電台去講「親子書房」,做圖書介紹與導讀;參與圖書館的佈置;志工旅遊;志工研習;當小組長;主持志工聯誼會;和大家聚餐;寫稿投書………越想越多,才驚覺在圖書館已度過許多年頭(不能講太清楚,以免知道我的年紀,哈!)想要說的故事好多,想分享的心路歷程更不是幾頁紙能說清楚,如果您也在這裡待了一段時間,是否也這麼想呢?

  一直沒有離開圖書館的原因是,在平時壓力沉重的工作環境中,到了圖書館之後,有很不同的心境轉換,可以很單純的為服務而服務,而且一直都有不同的成長,也交了許多好朋友,這一切都是我很珍惜的!這樣一個被人文氣息環繞的地方,我想我們都會繼續服務下去,因為有許多用心的人在這裡!您一定也是其中之一…………。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