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獲頒最高榮譽獎感言

文:詹素月

  剛接獲得到志工服務的最高榮譽獎時,心中竟閃過「歲月匆匆」的感慨。當初秉持著走出家庭投入另一種服務社會大眾的一股熱忱,決心投入圖書館志工的行列。在這裡,像個縮小版的社會,有親切、溫文儒雅的館員,以及來自於不同階層,不同於生活經歷、工作磨練的志工們,他們放下身段,走入扮演服務人群、不分你我、彼此之間產生互動而融合在一起。

  不知道是溫馨的氣氛感染,或是志工們彼此良好的互動,我不知不覺在台中圖書館服務達十年的時光,這期間我結交許多好友,從每個人身上我學到他們散發出的精華,融入我的生活,也改變了許多人生的價值觀。尤其志工隊來自老、中、青三代菁英匯集之處,藉由他們不自私地將專長絕活,利用開辦成長營之際,傳授給參與成長營的志工及圖書館員,這可說是開啟另一道豐富生命及生活的成長門,而有些館員擔任我們成長營的教師,無異如虎添翼,更使內容充分發揮,我由衷感謝這些默默付出不求回饋的熱心志工及館員,為我們志工隊帶來另類的色彩。

  而圖書館每年舉辦「志工在職訓練戶外參觀活動」,增進志工們彼此之間感情,透過此活動,志工們可藉此機會相互認識,進一步溝通與交談,那種和諧、溫馨的場面,讓人感受到志工家庭的氣氛是多麼棒!

  自己很榮幸得到得來不易之大獎,希望未得獎的志工們,好好把握,有朝一日,你們也會像我一樣得到殊榮,也深信這個溫暖的大家庭會日益茁壯,志工們將會以更熱忱的心來服務廣大的讀者。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