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志工成長營-製作阿信袋心得

文:汪秀珠
去年的某一天,看見楊玉枝伙伴提一個精緻小巧的布包包,借過來仔細瞧,日本花棉布觸感很好,有三個開口,方便分層置放,看了好喜歡。詢問楊老師在哪裡買的,她一臉得意的說,這個阿信袋可是我自己縫的噢!哇!!好棒耶,可不可以開班授課?楊老師爽快答應,為了跟更多伙伴分享學習,所以在今年初幹部會議時特別推薦,大家無異議通過,在上半年安排製作阿信袋成長營。

  日子在期待中過去,阿信袋製作成長營的日子快到了,我陪著楊老師逛布行,找材料,第一家布店店員告訴我們,這種日本布很貴,買的人少,所以沒有進貨,我們心想,臺灣曾是紡織業王國,怎麼可能會沒有生產這種材質的棉布,不信邪,再找,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們在綠川東街的一家布店找到類似材質的布料,臺灣製造,花色美價格便宜,真的是價廉物美,布找到,接下來找帶子,帶子種類繁多,一一比較評估,最後決定用中國結的棉繩,顏色搭配,又有彈性,打上中國結更添秀氣。

  3月24日懷著興奮的心情,一早就進圖書館,很難得的有男性伙伴也參加學習,楊老師在黑板上畫圖說明,我們則依樣畫葫蘆,有位年輕女伙伴可能沒機會使用針線,所以連最基本的穿針引線打結,都要楊老師示範幫忙,眼看手中的材料由一塊方形布而變成一個阿信袋,雖然針腳不是很齊整,可是我自己一針一針縫製而成的,感覺好有成就感,感謝楊老師的辛勞付出,上課之前楊老師要將兩大塊外布與裡布各裁製成30塊正方形布,繩子60條,辛苦不在話下,身為學員的我們,不用花費任何代價,就能輕鬆獲得一個美麗的成品,因此在這裡要告訴各位伙伴們,如果時間許可千萬不要錯過參與成長營的活動,因為「它」能擴展我們的學習領域,讓我們的精神生活更豐富,更快樂,更美滿。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