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藝術網站,帶您進入美麗世界

文:編輯小組(本文摘譯自Library Journal, v123(8), 1998,p.28-p30)

  電腦網路不僅拉近世界距離,也縮短人與藝術的距離。不管您對於藝術是否有興趣,但不可否認,對於美的事物欣賞,總是令人心曠神怡的一件事。所以藝術網站的成立,使對藝術有興趣的人,提供研究或蒐詢的訊息:使對藝術毫無所悉的人,提供一炎炎夏日中休閒的好去處。以下舉出幾個藝術網站,有空不妨上網逛逛!!

一、WORLD WIDE ARTS RESOURCES
  http://wwar.com
  WWAR提供大量相關藝術資訊包含:超過八千多位藝術家的作品、全世界頂級的藝術作品展覽消息及藝品經銷商的資料。其中藝術家資料庫可分類為壹百類,依時間、作品類型或藝術家英文字母也可瀏覽查詢;在博物館資料庫中,您也可查訪到全美國境內博物館相關資料,含博物館地點、蒐藏特色、永久及現在展覽等等資料。同時也可透過此網站連結到其他相關網站,如藝術專家、藝品經銷商、藝術學校等。

二、ART HISTORY RESOURCES ON THE WEB
  http://witcombe.bcpw.sbc
  此網站資料分為下列三部分,第一部分:從史前到當代藝術家作品含影像呈現、歷史背景敘述、作品特色等等:第二部分:相關資料站,如藝術部門、圖書館、博物館、畫廊及線上藝術期刊查詢等。第三部分:獎助學金公告:提供有關藝術類獎學金訊息,以嘉惠有藝術天分但受困經濟因素的人。

三、VOICE OF THE SHUTTLEART & ART HISTORY
  http://humanitas.uscb.edu/
  此網站顧名思義是相關藝術網站的大連結,從網頁就分為十七個類別,分別為:藝術家及藝術工作者、藝術理論及政策、相關藝術機構等等。其中藝術家及藝術工作者部分,是以年代來分,除了提供作品影像外,每一位藝術家都會有一篇小小的傳記。至於藝術理論及政策的部分,對於初學藝術的學生,是很實用的資料來源。對於喜歡蒐藏者而言,此網站還會告訴您拍賣展覽的訊息呢!

  其他還有相當多網站,在此不一一詳述,只提供網址,可抽空自行上網。

  1.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http://www.nga.gov)
  2. FINE ARTS MUSEUMS OF SAN FRANCISO (http://www.thinker.org)
  3. THE UFFIZI (http://www.televisual.net/uffizi)
  4. CGFA CAROL GERTEN'S FINE ART (http://sunsite.unc.edu/cjackson)
  5. WEB MUSEUM, PAIRS (http://wunsite.unc.edu/wm)
  6. CHRISTUS REX (http://www.christusrex.org)
  7. DIA CENTER FOR THE ARTS (http://www.diacenter.org/index.html)
  8. ART NOW GALLERY GUIDE (http://www.gallery-guide.com)
  9.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ART-REFERENCE DESK (http://www.nmaa.si.edu/)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