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我心目中的程館長

文:陳麗玉

  在臺中圖書館當志工的第二年新任館長上任,我每個星期只到圖書館值勤一次,剛開始對館長的感覺較陌生,但是覺得很尊敬,程館長有一股威嚴、講究的氣質,上班的時候,經常會在館內到處走走,巡視一番;雖然給上班人員造成不少壓力,但是我覺得那是值得喝采的公務員新典範。當他走過身旁時總會說:謝謝你們幫忙!而我們也會站起來說聲:館長好!

  漸漸的有一些機會接近館長,覺得館長不但溫文儒雅、平易近人,對工作有一定的要求和很好的創意,也更了解館長對志工夥伴的禮遇和重視,十幾年來三十幾次志工例會除非有更重要的事務無法分身,否則館長一定親自蒞臨參加;我最喜歡聽館長致詞、因為館長說話的語調很柔、很美、有內涵、富有哲理、有學者的豐采和長者的風範,臉上總是保持微笑,尤其那鼓勵的眼神給了我們很多勇氣和肯定,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也是我們敬愛的大家長。

  說到程館長不由得讓我們想到夫人;一位很快樂、很親切的貴夫人,常常看到夫人陪著館長在晚上加班處理公事,然後很快樂的一起下班回家,我常想這是一對神仙伴侶,記得那年的自強活動在泰雅渡假村,綿綿的細雨,平常館長處理公務一絲不苟,但是對夫人則是體貼入微,只看館長打著雨傘呵護著夫人,一副鶼鰈情深的畫面,羨煞多少人啊!我不僅對館長有另一層的認識,原來成功的男人是可以家庭事業兼顧的!

  我們能在這樣一個書香單位工作、還有一位照顧我們的館長,何其幸運!我們誠摯的祝福 館長 政恭康泰 永遠幸福美滿、快樂健康。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