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155期文教訊息


職業試探體驗主題展

如果我是一個技職大玩家
徵文競賽開跑
職業試探體驗主題展

展覽資訊
展期︰即日起〜2021年12月26日
時間︰週二〜週六 9:00〜21:00、週日 9:00〜17:00
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3樓世界之窗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9Ex/

  自2019年起,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與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及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共同策劃「職業試探體驗主題展」,今年已邁入第3年,且展覽廣受參觀學生及家長們的好評。

  為了多方且深入了解學生參觀展覽或參加主題展課程後的收穫,以及對於技職教育的展望,特辦理「如果我是一個技職大玩家」徵文競賽。希望藉此讓學生參觀展覽或體驗活動時可以深度思考技職教育的意涵,加深對「職業試探體驗主題展」印象,讓展覽的內容亦能向外擴展、延續,讓社會大眾與學生深入了解技職教育,不僅回應產業需求,也期待各方書寫好手能留下觸動人心的美麗事蹟。

  此競賽即日起開始徵件至8月底截止,創作以參加「技職大玩JOB」職業試探體驗主題展覽或體驗活動為主題,歡迎所有國小、國中、高中職學生前往參觀免費展覽並踴躍投稿,獲獎者將頒贈1,000〜3,000元禮券及精美小禮物。詳細活動辦法請見「技職大玩JOB」官網https://reurl.cc/bzVMKy)及「技職動起來」粉絲頁https://reurl.cc/e9zq2b)。
 

 


環境關懷設計競賽作品成果巡迴展

跨界好設計

共創永續新世代


展覽資訊
展期︰2021年5月4日〜5月29日
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2樓藝文走廊


  行政院環保署為鼓勵全民對於「永續發展」與「創意實踐」的認同與落實,今年是第4度舉辦「環境關懷設計競賽」。本屆「2020〜2021環境關懷設計競賽」共吸引919件好作品參與初選角逐。為與中臺灣的民眾分享這些環境關懷作品的創作理念,本次獲獎及入圍作品將於5月4日〜5月29日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展出,請大家共同見證臺灣在永續創新的豐沛能量。
 

  環境關懷設計競環境關懷設計競賽作品成果巡迴展賽以環境關懷的實踐為核心理念,參賽者可針對身體、家庭、工作、玩樂與學習及社區等5個範疇進行思考,以解決人類所面臨的「在地困難、全球挑戰」為設計目標。
 

  此外,配合本次競賽,環保署特別辦理「作品人氣票選」活動,自2021年4月13日〜5月29日下午6時截止,配合北中南巡迴展覽,邀請參觀展覽民眾針對20件作品進行人氣票選,除分享得獎與入圍作品的設計理念外,也期待啟發社會大眾對環境關懷理念的關注及實踐,選出心目中的最佳人氣獎得主。
 

  票選活動將選出「最佳人氣獎」前3名作品,可依序獲得新臺幣1萬元、5,000元及3,000元的獎勵金,並於展覽後,另行於官網公告人氣票選得獎結果。現場參與作品人氣票選的民眾,可領取限量的活動參加禮。相關活動訊息請見競賽官網https://www.epadesign.tw/或臉書搜尋「環境關懷」查詢。

 

附加檔案: PDF檔.pdf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