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志工成長營-手語研習心得

文:俞漢良

  語言是人與人溝通的媒介,也是表達自我意識的最佳工具,尤其是無聲的「手語」;有時比起有聲語言更能生動活潑傳神。

  「手語」原本是語言聽障同胞用來彼此溝通與表達自我意識的工具,如今已為一般人用來營造團體氣氛的催化劑,因為「手語」具有生動、活潑、親切、溫馨、可愛、通俗、易學等特質,時下使用最多的如機關、學校、團體於舉辦教育訓練或團康帶動唱,可謂業已形成一股時尚風潮。

  經國先生說:「時代在變,潮流在變……」,我們處在多元化的社會能夠不變嗎?但願人人學「手語」,讓「手語」帶給我們快樂,塑造更美好的明天。

  國立台中圖書館志工隊,鑒於志工必須跟隨時代潮流自我成長,期能為讀者提供更多更親切更美好的服務,於是在志工伙伴中遴選具有「手語」教學經驗的李佳容小姐擔任「手語」成長營的老師,李老師教學經驗豐富,在短短三小時中,她運用帶動唱的模式,寓教於歌,以深入淺出輕鬆活潑的手法教學,課間並由學員輪流演出「手語歌」,以彼此觀摩學習,凡表演「手語」正確者發給「紅心」剪紙一枚,結束時再以「紅心」剪紙張數多寡換取不同贈品,學習成果至為豐碩,完成最輕鬆最活潑的一課。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