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館長的話

專注成就不凡!

劉仲成館長

 疫情來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全球延燒,各行各業飽受影響,與疫情相關的新消息不停放送,「勤洗手、戴口罩、不碰眼口鼻」成為自我防疫準則。在這場風暴中的艱難時刻,總會看到來自各產業間熱心提供專業、團結合作,甚至組成「國家隊」助人。每一個堅守本份的職人,都是抗疫中的勇者,有人衝鋒前線,有人後備支援,最美的人情風景,莫過於此。
 

 而源於日本的「職人」一詞,正是本期《書香遠傳》的主人翁,我們邀請職人領路,走過全臺各地特色圖書館,透過不同職業背景的視角,發現圖書館的多面性及人性化服務,如何與「人」產生密切的故事和連結。
 

 這是一個令人期待的主題,你或許可以藉由職人的角度,找到熱愛圖書館的共鳴;亦或者你就是職人,有著對專業的堅持和自我要求,那或許可以在〈職人必去的圖書館〉找到你的興趣同好!
 

 2020是個不寧靜的一年,防疫期間,許多公共空間進出受限甚至關閉,待在家中的你是否悶壞了呢?以下提供三個不無聊方案,一起窩在家中啃書吧!

1. 本期〈名人導讀〉:由小野老師為我們推薦「防疫也防無聊」之書。

2. Youtube頻道「館長書房菜」:讓館長分享好書,為生活增添色彩。

3.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數位資源:提供豐富多元的電子書報,健康防疫E 起來。

 現在開始,跟著本期《書香遠傳》的職人腳步走進圖書館,也等待天晴疫去時,讓我們一同分享在家藏書閱讀的喜悅。

精神健康的人,總是努力工作及愛人,只要能做到這兩件事,其他的事就沒有什麼困難了。

——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
 

附加檔案: PDF格式.pdf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