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三十歲成功戰略》《思考如何思考:以NLP來思考》《世界第一食品王國:漢斯》等介紹

文:潘綺霞(省立臺中圖書館館員)

書 名:三十歲成功戰略
著 者:野口敬
譯 著:童宇玲
出版者:國智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年:民國八十七年一月

  三十歲是怎麼樣的一個年紀?三十歲乃是個人事業、能力、體力…的分界點。所謂成功的人生就是從三十歲開始能自由展翅,去建築自己的世界。

  但當你轉回頭去看那過去的二十多年歲月,你會發現自己擁有的年輕「同伴」,青春的「魅力」,充沛的「體力」…等都漸漸不在了,而在其間能擁有目標,發揮自己的實力去達成,將會開出自信的花朵。而能將失去的東四堆積實力及自信,就能在三十歲過著有意義的生活。人們一站上三十歲,不會因時間流逝而哀聲嘆氣,反而知道自己正擁有如此的年紀,而善用這樣的年齡,在得知自己有所失時,會逆向的將失去的東西堆積起來妥善的計畫,然後把負面的影響化為正面的力量,這就是三十歲時積極向上的生活,三十歲是成熟的,有魅力的,充滿自信且積極向上的年紀。

  要如何在三十歲時,達到成功的目標呢?該如何生活呢?是本書給欲在三十歲成功、充滿力量生活的男性的戰略生活指引。本書內容依智力、人脈、事業、能力、魅力、體力、家庭及更自由的生活方法來分,讓我們了解自由、同伴、魅力、體力及可用的所得,逐漸喪失減少;而責任、義務、競爭、束縛危機日漸增大。所以在這戰略的生活方式中須注意:正確的捉住現狀;不能順其自然,要適應情況採取應對的計劃;面對遭遇的事情能積極處理。


書 名:思考如何思考:以NLP來思考
著 者:喬瑟夫.伊格
譯 者:張美芳
出版者:世茂
出版年:民國八十六年

  神經語言學(NLP)是門新興的實用心理學,包含了傳統的神經學、生理學、心理學及語言學與人腦控制學,它不再被當做『流行心理學新浪潮的小漣漪』,它是能夠更有效率地管理人類各領域的完整知識系統。而在其應用上,諸如個人心靈創傷、受虐、家庭問題…等的心理治療,或減肥、消除壓力的治療,或如何銷售、談判、領導、增加創造力等商業上的應用,及改善或加強組織或自己的有效學習與終生學習能力…等。皆可使NLP的原則,建立模式的技巧,來處理人類管理的領域。

  本書所述為NLP在商業上的應用,著者用NLP最基本的原則,來琢磨及挑戰組織和管理上的基礎假設前提,更以寬弘深遠、包羅萬象的觀點為NLP在應用及發展的新層次上開啟了一扇大門。

  本書首先簡述NLP的神奇,而後敘述合邏輯的根源及使用所有的互動來影響他人的概念,再敘述與客戶溝通時所思考的問題、重建想法、臆測等互動過程,整理出原則來,定出目標。作為一位NLP的訓練師,如何在這過程中了解NLP的原則及技巧,來幫助客戶解決問題與困境,以達到目標,是本書的重點。然而,除了NLP的訓練師外,我們也可從中了解到NLP的原則及其解決之道,是有所助益的。


書 名:世界第一食品王國:漢斯
著 者:艾琳娜.戴斯塔
譯 者:張康連
出版者:絲路出版社
出版年:民國八十六年八月

  由美國民族精神的啟發,由新科技的刺激,以及各項持續擴展之基礎建設為憑藉,造就了很多傳奇性的企業家,漢斯公司是美國許多模範公司之一。漢斯公司創業於內戰結束之後不久,是食品加工與產品行銷的拓荒者,它使自己成為一個發展中的城市與工業社會的中心,在經營的過程中,他又想出了種種原則與方法,為整個工業界建立了一套標準法則。然而處於美國商業界發生了許多極有意義的巨變,全球性的經濟正在誕生與長成,科技革命的爆發,工業革命的衝擊,漢斯公司對廣泛的環境巨變所做的因應措施,是我們該用心研究的積極進取的經營管理手段,漢斯公司的故事實富有特殊的教導意義與啟迪性。

  漢斯企業是全球三大最賺錢的主要食品公司,漢斯公司的歷史是一百二十五年歷經風險的奮鬥過程,本書敘述漢斯的歷史,今日的漢斯及未來的漢斯。對人物與觀念都有生動的刻畫,有幸與不幸的得與失,有英雄的勝利,也有人性的弱點。也描述許多有關某些大城市的故事,這些城市的人民在不同的文化領域,因為身為漢斯的員工與顧客而結合在一起。讀完漢斯的『傳記』,對我們將會有所啟發的。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