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兒童室與我

文:謝文瑩

  自己一向來來去去悠哉的過日子,隊上的事往往與我隔的遠遠的。直到前年,在秀珠姊熱情號召下當了總務,前些天,在金福隊長建議下,提筆寫下自己保留在心中的寶貝回憶,雖然感覺些許不捨,卻也是一種舒坦的喜悅!

  應是十二年前的事……孩子年紀尚小,在圖書館兒童室借書的偶然機會中,在館員鼓勵下報名參加義工。當時是江映松先生面試,他告訴我將會有一位優秀義工協助,就這麼一句話激勵了我。之後,也在我的舞台上添加了不少生動又多彩多姿的回憶。

  記得當時的我一向生活在家庭、親人與少少的朋友中,在個性上應屬唯我主義者,待人處事是漠然的。加入兒童室義工行列後,剎那間身邊多了許多讀者、可愛的小朋友圍繞在身邊,還有一片的書海,那種感覺從此讓我留連忘返樂在其中。

  記得當時兒童室並無電腦,因此所有的書籍全是人工作業,由進書、登錄到上架,回想起來收穫真多。從認識書籍種類、分類到如何整理、修補到上架,常常有一種錯覺像是在開一間大書店,招呼著來來往往的顧客,帶著小朋友逛書海感覺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在兒童室中永遠可以看到天真可愛小臉,及大人慈愛眼神在眾多書海中尋尋覓覓尋找著那本讓孩子們展露歡顏的童書。

  在時間累積與了解過程中,經過了兩任館長及約有十位的館員姊妹,那種分離的不捨,是筆墨也難以形容的。有桑如的友情鼓勵,使我重拾往日畫筆,表現在兒童室的每一角落;有靜慧燦爛的笑容以及溫和的個性,帶動我在人生旅程中視覺上更寬廣、更美好。真的很高興能有這篇文章能讓我抒懷。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