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2022 Better Me養成術 迎接嶄新自我

文:銀色快手 照片提供:Shutterstock、麥田出版、圓神出版、大是文化、春天出版、幸福文化
一年初始,萬象更新。我們應該好好檢視過去的生活,以全新態度面對自己,擺脫庸碌無為的日子,讓人生的決定權重新掌握在自己手裡,寫下專屬的幸福劇本。

 

我的人生我做主

  為迎接2022年到來,我們應該要用全新的態度來關注自己的成長與學習,如何從過往的慣性思考出發,重新審視自己的狀態,找出你行為背後的「為什麼」,試著告訴自己改變現狀的種種好處,積極面對未來的挑戰,這會使你的生活注入新鮮的活力,不再是被時間追趕的「窮忙族」。期盼你也能快速晉升為「樂活族」,創造屬於自己的富裕生活,有什麼比這個更好呢?
 

  在新的一年裡,你可以開發更多的可能性,在工作與休閒之間取得平衡,成為更好版本的自己,建議你,不妨從身體、情緒、靈性與金錢等四個面向的能力開始增進,開拓自身的市場價值,做自己真正開心的事,並且想辦法讓興趣可以變現,其實,這一點都不難。
 

  「有時候面對複雜的問題,答案其實很簡單。」
 

  我是個奉行「簡單思考」的創意人,每天早上起床刷牙的時候,都會想著生活上那些繁瑣的小事,如何可以變得更簡單,更容易執行,不要耗費多餘的時間和精力在那些我們並不感興趣的事物上,若能做到,就不會總是處於緊張忙亂的狀態,或是焦慮一些尚未到來的事物,擴大未知的恐懼,用不存在的糟糕狀態來嚇自己。


忙碌有時候是阻礙我們進步的藉口

我的人生我做主

  針對以上狀況,我想推薦這本《你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夠了》,它有點像是《OKR:做最重要的事》的個人行動力指南,透過15道自我檢測的練習題,幫助自己釐清是否做得太多,或者努力過了頭。
 

  所有積極創富的名人都告訴我們一件事,你必須「Work Less, Make More.」唯有掌握這個原則,才有辦法實現理想的生活。
 

  新的一年,必得要擺脫持續追趕進度的倉鼠人生。當年末回顧今年的各種忙亂,到頭來卻發現沒有完成任何重要的事時,不如檢視一下,自己是否能充分享受生活,做喜歡做的事,因此感到快樂、愉悅、自信;是否有和你在乎的人一起度過美好時光,而不是匆匆忙忙接手一項又一項的任務;或因為想要討好所有的人,卻沒有好好留點時間給自己和那些應該得到關注的人事物。
 

  我們不能像陀螺一樣拼命地轉個不停,或者害怕停下來的時候,面對自己隨之而來的不安與恐懼,我們的身體也想要好好休息,需要充電,需要補充適量的營養品,續航力才夠。
 

掃除雜訊獲得真快樂

我的人生我做主

  後疫情時代的我們,其實面臨更大的轉變,是工作的價值觀。疫情影響下,在家工作躍升為主流,許多人感受到在家工作的好處,就再也回不去了。然而「自律」與「專注」反倒成為新的課題,當你有更多時間和自己相處的時候,會發現內在有著大大小小的心理雜訊,如果不妥善處理,它們就會開始擴張,並且侵蝕你的工作和生活。要解除此困擾,可以閱讀《清理你的心理雜訊》這本書,不用正向思考,也不用鍛鍊什麼堅強意志,更不用改變自己的性格,你需要的只是――好好清理你的心理雜訊,生命就會產生不可思議的改變!
 

  其實,一切都源於潛意識的作用,那些我們未曾察覺到的信念與框架,會限制我們的發展方向,當它進入我們的記憶,成為經驗法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主導我們的思考與行為。是時候擺脫它的束縛了,如果你照著書中提示的方法來進行心理雜訊的降噪練習,你會發現「人生的決定權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感覺真好,從此輕鬆自在的過日子,不再為他人的評價左右。
 

學習斷捨離轉換好心情

  我們的身體和情緒之間存在著微妙的共生關係,要維繫健康的身體,可以多留意身體的姿勢語言,那是最能展現自我狀態的面向。
 

我的人生我做主

  透過《改變情緒的姿勢》這本書,讓專家教你如何運用身體來引導大腦,只需要幾秒鐘,就可以快速讓心情轉換,不再被壓力或緊張綁架,這些方法都經過科學家的實證,可以提供你實用又簡單的情緒自癒力。
 

  想成為更好版本的自己,確實要在日常生活中加以鍛練,而不是放任自己的身體,困在極度疲倦的狀態,進而讓情緒影響到身體的機能,只要照著書做,就能迅速提升戰鬥力,或是馬上獲得幸福感。
 

  坊間有許多居家整理和斷捨離的書籍,你可曾想過,如果有一本書可以教我們如何為自己雜亂的人生,進行必要的取捨和整理,那會是怎樣的畫面?
 

  我忍不住想推薦你這本《整理雜亂的人生!四個箱子の法則》,試著將你今天遇到的事,放進4個不同的箱子,看看是不是你喜愛的或你需要的,如此,你會立即判斷,該不該讓它進入自己的生活裡,它會給自己帶來更多的困擾和麻煩,還是幸福和快樂,簡易可行的思考整理術,幫助我們省去一些不做也沒關係的雜事,專注在真正該花心力的事物上,而不是把自己搞到身心俱疲。
 

向億萬富豪學習致富思維

我的人生我做主

  如果你想要過著「安定的人生」,卻遲遲無法改變,那你真正該學習的是有錢人的思維,而不是窮忙過一生。當你學會為自己的人生做好斷捨離,就可以為往後的日子奠定富裕的基礎。
 

  培養正確的金錢觀念非常重要,這會讓你逐漸往有錢人的生活靠攏,不是去買奢侈品,而是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價值,明白投資自己的概念和心法,進而改變自己的財富容器,讓它可以持續擴大,並且把金錢轉換的能量拿來幫助更多的人,讓這個社會推動善的循環,《不為錢煩惱的富裕生活》濃縮許多有錢人的智慧結晶,學會了致富的訣竅,心靈自然豐盛,匱乏感就會消失!
 

許下美好願望引入幸福

  當我們陸續將身體、情緒、金錢各個面向都整理好後,最後要為自己許下新年願望,不管是想完成的目標,還是想做自己和家人做到的事,手握這本《我要實現願望!》,讓你心想事成,靈感充沛。
 

  宇宙所應許的禮物是沒有上限的,只要明白這個道理,我們能夠轉化心靈的能量,成為在現實生活中顯化的力量,把注意力放在那些會讓我們感到輕鬆、愉悅的事情上,很多事自然水到渠成。
 

  把謝謝時常掛在嘴邊,你會感受到身旁被溫柔的光與愛包圍;建立好事吸引力結界,把幸運不斷吸引進來,你會感覺事半功倍,如有神助,為自己創造未來的美好劇本。新的一年,滿滿都是令你期待的新鮮事物,我相信一切可成,人生必將如你所願。

 

書訊

1.《你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夠了:愈複雜的人生,愈需要用簡單來解題》
作者:夏.瓦茲蒙德 譯者:簡秀如
出版社:麥田出版
 

2.《清理你的心理雜訊:10個降噪練習,使你不再自卑、自責、自憐》
作者:山根洋士 譯者:李璦祺
出版社:究竟出版
 

3.《改變情緒的姿勢:讓心情瞬間放晴的厲害方法!潛意識專家這樣運用身體引導大腦。》
作者:楠戸太臣 譯者:方嘉鈴
出版社:大是文化
 

銀色快手

4.《整理雜亂的人生!四個箱子の法則:馬上可以提升效率、打開人脈、生活富足、美夢成真的思考術!》
作者:四個箱子普及委員會 譯者:蔡姿淳
出版社:財經傳訊
 

5.《不為錢煩惱的富裕生活:向億萬富豪學習,改變人生的理財課》
作者:小林昌裕 譯者:賴郁婷
出版社:春天出版
 

6.《我要實現願望! 怦然心動的28日吸引力課程》
作者:都築真紀子 譯者:蔡麗蓉
出版社:幸福文化

 

附加檔案: PDF檔.pdf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