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純淨的水~認識逆滲透飲水器成長營

文:蔣清美

  多年前一場劇烈的疼痛,讓我在醫院進出半年,並且腰部挨了一刀,起因一顆小小的石頭—腎結石。這讓我驚覺,平時因工作關係,從不注意到水喝太少了,解決了這顆小結石,開始聽醫生的話,多喝水。可是煮過的開水,有一種氯的味道讓我根本不想喝水,泡茶喝又睡不著,於是開始尋找純淨的水。逆滲透機器過濾的水是一種純淨無臭味的水,於是在賣場買回機器並請技工來安裝。開始每天一定要喝2000C.C的水,不再苦惱了。但是,換濾心、維修等一些問題常會困擾我,有一次和林仁和大哥聊起,得知他是這方面的專家,於是力邀他在成長營為我們開課。

  林大哥為人十分豪爽,一口便答應。在5月15日這一天,扛著沉重的機器和配備、儀器。首先,先測試水的雜質,有自來水、礦泉水、和林大哥家中過濾的水。結果,自來水經過測試後,水面漂浮著厚厚的綠色泡泡,彷彿一層青苔。礦泉水比較少,但也是綠綠的,而逆滲透機過濾的水則依舊清澈。大伙真是嚇呆了,這是我們平常喝得水嗎?看似乾淨,卻含有很多看不見的氯和雜質。這下學員紛紛提出問題,什麼是離子水?臭氧水?麥飯石又是什麼?有什麼功能?離子水真有那麼神奇嗎?林大哥用他專業的知識一一為我們解答,並且答應伙伴們只要大家有什麼水的問題,儘管找他,只收工本費,因為他賣的是功德水,有了林大哥的承諾大家既開心又放心。有人又問:逆滲透機器也會濾掉水中的礦物質怎麼辦?大哥說平時只要飲食均衡,就不用擔心喝水時所攝取的極少量礦物質了。

  真的很感激林大哥的鼎力相挺,能讓大家認識生命三大要素之一的水,讓我以後不管在選喝的水,或處理水的問題,都能更有知識和常識選擇,讓我們喝的更安心,喝的更健康。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