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志工身影:圖書館志工心得

文:李佳欣

  猶記得原本我抱著學習與服務的熱忱,希望能到國立臺中圖書館志工隊服務。所以當我一看到招兵買馬的公告時,頓時讓我雀躍不已。我終於能夠加入志工的行列了!!

  回想第一次值班,是由館員和前輩志工們帶領我們去工作崗位熟悉職務。且當天是韋億和我第一次為小朋友說故事。剛開始服務時,我們都還懵懵懂懂不是說非常進入狀況,但在經過多次向其他說故事的志工及聽故事的小朋友「常客」請益後,我們很快就進入狀況,也在不知不覺中愛上這個大家庭,且一待就是四、五年的歲月。回想起這段服務的時光,心理就充滿了成就感與喜悅,連睡覺時都會興奮的回味一番呢!原來幫助別人是一種那麼快樂的事啊!在國立臺中圖書館擔任志工的這幾年,因為在如此書香氣息濃厚的地方,每回職勤後就會借幾本書回家研讀,幾年下來,所看的書也為數不少,這也是我在圖書館當志工的另一項收穫呢!

  除了這些收穫以外,在國立臺中圖書館擔任志工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志工隊定期舉辦多項研習與成長營,如今年的成長營研習有:非常好色電腦繪圖研習、領巾結法、逆滲透飲水器維修、紙藤工藝、手工線裝書製作DIY,及太陽能蝴蝶園參觀。志工隊還定期舉行例會,讓志工之間能互相交流、分享心得,一起建議討論如何提升服務品質,讓志工隊好,還要更好!每年度志工有一件大事是我們最喜歡的,就是年度的「在職訓練-戶外參觀活動」,這次的活動規劃相當有看頭!我們即將參訪西螺圖書館,西螺圖書館在空間規劃方面可謂為翹楚,而這也是我們每次參訪的目的,希望將別人好的一面學習回來,讓我們的國立台中圖書館成為一個更為優質的地方。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