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金質獎得獎感言

文:陳麗玉

得獎是給予最佳的肯定,雖然得獎不是投入志工工作的期待,但是能受到肯定也是相當開心,尤其得到金質獎;那是文建會頒給文化志工最高榮譽獎項,接下來要更努力才不會辜負長官的獎勵。

  十四年的志工生涯;在我的人生旅途中佔了很大的空間,在台中圖書館志工隊我雖付出不少心力,但是所得到的是我原先投入志工行列沒想到的;這十四年來我總是比別人幸運、幸福,意外的收穫特別多;我常常想:如果我沒在台中圖書館當志工,不可能會上廣播電台的錄音室接受訪問(可能一輩子也不知道錄音室的長相)、不會在一百多個志工夥伴面前講「經驗分享」、不可能在「夏日心靈講座」講「有緣相伴攜愛同行」(雖然講得不好,人生總有許多的第一次,台上十分鐘台下要十年功,感恩長官給我機會讓我跨進這第一分鐘)、也無法擁有這麼多的好夥伴和好朋友,還有很多在志工隊裡的點點滴滴……都在我的生命中刻下深深的痕跡,同時也豐碩了我生命的每一分鐘。

  回想這十幾年來在圖書館圖書出納、修補圖書、謄寫報銷書籍清冊、貼補破損書標、協助志工聘書的護貝、參與制定志工服務隊章程、志工每月服勤時數的統計、志工生日卡片繕寫、協助空中圖書館全台館訊活動抄寫、校稿等文書工作,更參與了許多推廣活動,協助裝資料袋、製作手冊、會場服務等等,最值得回味的是八十九年和九十一年由秀珠、金福兩位隊長分別主辦的聯誼會,從參與策劃到演出結束加上後續的資料整理,那股夥伴的凝聚力和成就感;都是日後津津樂道的話題,還有和秀美隊長合作的二年級班訪活動,新的嘗試,也是我們腦力激盪的成果,我們正繼續成長中。

  非常感謝圖書館提供最佳的舞台空間讓我們揮灑,交付給我參與能發揮所長的工作,文化工作是必須長期持續的推動,而我們這一群快樂的志工夥伴正是那得力的助推手,謝謝長官的提攜,感謝館員的信賴與支持,讓我在工作中學習、從學習中成長,您們都是我的良師益友,而我依舊秉持著初衷「服務的心永不打烊」「一日志工終身志工」。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