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記清境農場之旅

文:姚琪姝

  志工一年一度的自強活動,今年的遊覽地是清境農場。這個位處高海拔的山區,在我的陳年印象中是個美麗優雅的地方,由於許久未到此地,所以趁此活動,舊地重遊一番。

  91年5月20日早上七點報到,志工朋友們秩序井然地領取名牌及活動資料,我在這裡見到了一同服務於中興堂的志工伙伴-楊玉枝老師、林數銀媽媽、吳文浙先生及徐夢嬬老師,有了這些伙伴,此次旅遊定不孤單。

  今天共有三部車子,滿載一顆顆年輕熱情的心,車程頗長,有人提議在車上點歌同樂,同車的志工菁英輩出,一開始唱歌,就已造成很大的迴響,氣氛轉瞬間活絡了起來。館長及夫人與我們同車,不僅與眾伙伴同歡同樂之外,也教唱了幾首歌,夫人清亮的歌聲令人不斷高喊「安可」,如教唱「志工樂」、「感恩的心」及台語「阿婆翹腳」,此時的我,彷彿回到學生時期,音樂老師教唱的情景了呢!教學之間,館長感性的一席話令我印象深刻,他說這一生中對他影響最深的一句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人處社會,原就是屬於一個共同體,大家群策群力,始能造就社會活力、繁榮的佳績,因為有「人」的參與,生命也將更加圓滿。

  旅遊的目的地到了,清境農場依舊清新亮麗如昔,徜徉在大片草原中欣賞山嵐美景以及羊咩咩「脫衣秀」,令人暫忘城市工作的壓力。而活動中亦安排了資深志工陳麗玉的經驗分享,讓我收益良多。我想,一如館長「感恩的心,感謝有你」的座右銘,因為這個社會有如此多願意為創造更美好環境而默默努力付出者,足以使我感恩,亦促使自己得時時省察自我之行為,多盡己心,為充滿愛的社會更加努力。

讀者登入
回頂部